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粉紅裝點 閃耀在炎陽下的柔情

 (Getty Images)
 (Getty Images)

文/記者蕭雨晴 整理
幾乎每個女人心中都曾有過一個粉紅色的公主夢。小時候,媽媽幫我做了一件粉紅色的吊帶裙,至今想起,依然有時尚的感覺。長大後,我很少穿粉紅色,總覺得是過於甜膩的顏色,應該更適合年輕的女孩。今年偶爾購買了一條粉嫩嫩顏色的圍巾,出遊的時候,和灰色的外套搭在一起,居然也有萬般風情。

粉色絕對是少女心爆發的一個顏色,凡是提到粉紅色,就讓人聯想到可愛俏皮的芭比娃娃、被寵溺的小公主、嬌嗔地討好……柔和的粉色、溫柔的粉色、復古的粉色,都能給人與眾不同的感覺,這個夏天不嘗試一下,真的太可惜了!

在電影《凡爾賽拜金女》裡,克絲汀鄧斯特(Kirsten Dunst)也是大量使用在當時是極其昂貴的粉紅色,來突顯了女主角的養尊處優和極度的奢侈。

A)粉色常規搭配

粉色到底要怎麼搭配才好看呢?我們先來看看常規搭配吧!

▲粉色襯衫
很多女生認為粉色穿不好就變「土」、「黑」,這是事實,但是粉色也分好多種。值得注意的是,帶有螢光色系、明度過高的粉色就會讓皮膚顯黑,並不適合亞洲女生。

粉色襯衫+窄裙,這兩個單品在一起,優雅有氣質,簡約有活力!

粉色T恤/上衣
粉色+綠色也是不錯的顏色搭配,高級優雅,很有品質!

粉色T恤搭配黑色寬褲,寬鬆的搭配簡約幹練,顯示專業感的同時不會沉悶!
粉色T搭配牛仔窄管褲再穿上一雙白色鞋子,清新有活力!
粉色帽T搭配牛仔褲+小白鞋,學院風十足!

粉色短裙
復古點點襯衫搭配粉色鉛筆裙和黑色鏤空繫帶羅馬高跟涼鞋,給人優雅淑女風感覺。
白色襯衫搭配粉色百褶裙,柔美又清新,一雙小白鞋增添休閒感!
蓬蓬的粉色裙子,高腰搭配遮肉又顯高!

粉色短裙+襯衫,將小女生的甜美和活力,全都展現出來了!

粉色連衣裙
淡淡的粉色蕾絲連身裙,不僅顯白,更能讓人一秒變成少女般的氣質。

粉色褲子
粉色+白色,清新簡約的搭配,這兩個顏色在一起,十分清爽!

白色襯衫不僅可以搭配粉色短裙,搭配粉色的褲裝也是簡約時尚!同色系的搭配會讓整體更加和諧柔美。

B)玩轉粉色

以上這些搭配總覺得跳不出小女人氣息的調調,粉色真的只能有這樣的形式表現嗎?想不想試試另類的搭配效果,來化解粉色的甜膩?

用搖滾等粗曠元素
化解甜膩單品最好的辦法就是粗獷、帥氣的單品進行搭配,比如:搖滾、嘻哈……這一類以音樂為背景的,以及機車等「叛逆」感元素就是很好的選擇。這些元素總是能體現出比較自我、中性的一面,讓搭配看起來「壞壞」的,但又不澈底,還帶著小女生的心理。

不羈牛仔
同樣是叛逆的代表,牛仔也當屬其中。對比搭配清純白裙,一副「良家」風格,用破洞男友褲拒絕討好,更自我,舒適感也更高。

麂皮為代表的嬉皮元素
麂皮總帶著幾分牛仔的狂野,也能讓搭配更加個性十足。對於麂皮的愛也不只是作為隨性嬉皮風格的代表,也因為它厚實的肌理,總能為單品帶來質感。

中性職場元素+粉
如果以上元素對妳來說都太過休閒,不夠職業感,那麼直線條的中性職場元素,能帶來俐落的幹練感,用來駕馭粉色也很好。

比如最簡單職場搭配必備的白襯衫+黑色褲裝搭配套路上,加上一件粉色夾克、開襟衫、毛衣、大衣……都能打造親和感十足的聰明樣。非常適合幼兒教師、人力資源、職場新人等想要給人「好相處」印象之選擇。

在這樣的職場穿搭中,粉色不只能作為外套出現,將職場常規搭配中的某件單品換成粉色都能達到效果。

潮流的光澤感原色
相比用基礎的膚色鞋、白色單品……來搭配粉色裙裝,加入一些光澤感的潮流元素,也能化解粉色的「普通、平凡」的既視感。

一身黑做化解
除了運用粗獷的元素,其實從色彩上看,有對比的黑色就能讓粉色立體起來,萬能的一身黑,來搭配粉色毛呢外套,在冬日裡尤為實用。這類顏色,也可以黑灰、紫藍色等代替。

善用小配件
很難把握大面積的粉色?那麼不妨嘗試用一些小配件融入到搭配中,比如駕馭不好粉色的黃種人,可以用粉色鞋和包包搭配牛仔褲,從而玩轉粉色。

總而言之,粉色不再是「小女人、討好」的標籤色,也絕不代表軟弱,獨立、自主的大女人,也完全可以駕馭良好,玩轉粉色能帶給自己多一絲的幸福感和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