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你家有瓦愣紙嗎?正隆協助回收加贈衛生紙

正隆紙業在六月推行環保活動,在「蒲公英紙用不砍樹」臉書上可以查詢到相關路線。(正隆紙業提供)
正隆紙業在六月推行環保活動,在「蒲公英紙用不砍樹」臉書上可以查詢到相關路線。(正隆紙業提供)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台灣第一大工業用紙及紙器領導品牌正隆響應6月5日為「世界環境日」,規劃許多系列活動,包括回收瓦愣紙重製為裝置藝術、著色比賽等。民眾可不要的瓦愣紙送至正隆廠區,正隆全台10廠、超過3,000名員工將協助回收再利用。

正隆(1904)成立於1959年,由鄭火田設立「正隆瓦楞紙器廠股份有限公司」,生產台灣第一張牛皮紙開始,繼而發展如:衛生紙、包材、文創紙藝等產品,並獲得FSC認證。鄭舒云董事長宣布,第一屆正隆環保盃首次攜手國語日報,舉辦「小蒲小英的花之旅」著色比賽,報名資格為國小學生,最高獎金5,000元,民眾可於該報官網下載圖稿及報名表,7月12日前寄回圖稿。

6月「正隆GO GREEN環境月」也特別規劃「正隆愛不紙息」活動,民眾可於指定時間,持1公斤回收的瓦愣紙至指定地點,即可兌換蒲公英衛生紙乙包(每人限換8包);本週三早上8:30在竹北廠,本週四下午13:00在大林廠,燕巢廠、新竹廠在本週五早上8:30,本週六早上8:30則在板橋廠。正隆將回收瓦楞紙重生為裝置藝術,並於2018年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展出。

「正隆GO GREEN環境月」活動還有打卡送Apple TV,「正隆蒲公英環保巡迴宣傳車」將進行全臺快閃,,民眾可先加入「蒲公英紙用不砍樹」粉絲團,查看宣傳車路線,上傳與宣傳車的合照或宣傳車截圖(擇一),並留言「#正隆#愛不紙息」,即有機會抽中Apple TV乙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