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有愛無礙 中捷閘門設置服務鈴

台中捷運無障礙閘門設有服務鈴,可提供即時服務。(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捷運無障礙閘門設有服務鈴,可提供即時服務。(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賴瑞 /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推動友善通行環境,方便行動不便、乘坐輪椅、攜未滿6歲孩童、嬰兒車等民眾通行。正積極施工中的捷運綠線,也妥善規劃各項無障礙設施,每座車站都設有無障礙閘門,閘門有服務鈴,按鈴時,車站服務台警示燈及聲響會立刻提醒站務人員即時提供協助,讓需要幫助的乘客感受最貼心的服務。

台中捷運公司指出,捷運綠線18座車站均設有自動收費系統,其中自動閘門有一般閘門和無障礙閘門2種型式,供一般旅客使用的一般閘門寬度為50公分;提供行動不便、乘坐輪椅、攜未滿6歲孩童、攜帶嬰兒車等旅客使用的無障礙閘門,寬度則為110公分。當旅客有服務需要時可按下服務鈴,站務人員可以即時提供協助。

台中捷運公司強調,捷運綠線未來除提供「安全、效率、便捷」的服務品質外,更提供人性化、直覺性的系統操作介面,希望讓每一位旅客都能感受到台中捷運的便利及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