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週六熱鬧登場

海洋老鷹嘉年華遊行隊伍20日上午在基隆文化中心預演。(基隆市政府提供提供)
海洋老鷹嘉年華遊行隊伍20日上午在基隆文化中心預演。(基隆市政府提供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將邁入第七年的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遊行,本週六(24日)下午4時在基隆市區熱鬧登場,參與遊行的團隊多達48隊,創下最多隊伍參與紀錄,主辦單位20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表演團隊也在文化中心預演,邀請民眾一起來感受嘉年華遊行的歡樂氣氛。

今年遊行團隊包括基隆市社區隊、演藝團隊、學校隊等,還邀請外縣市團隊參與;基隆市參與的社區居民打造巨型老鷹車、美人魚;五福社區發展協會製作栩栩如生的台灣藍鵲,仁壽社區發展協會及六堵社區發展協會各自打造守護航海漁民的媽祖及保護鄉里的土地公,象徵保佑著基隆市民的平安。

文化局表示,今年遊行隊伍由海洋廣場出發,繞行火車站港西街圓環,經孝二路、忠四路、仁五路、愛三路、義一路、信三路進入基隆港東3碼頭。

市府提醒民眾,週六下午4時起,高砂橋、31號橋、成功陸橋及29號橋將實施交通管制,中山高速公路車輛只能行駛西岸高架、中正高架橋或是台62甲線,請民眾盡量利用大眾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