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金門花海綻放 拍照上傳抽好禮

花海範圍末端有一組「LOVE」裝置藝術,讓相片甜蜜加分。(記者簡源良/攝影)
花海範圍末端有一組「LOVE」裝置藝術,讓相片甜蜜加分。(記者簡源良/攝影)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歷經了一週雨天以後,金門天氣逐漸好轉,在溫暖的陽光呵護下,環島北路的波斯菊花海已陸續綻放,美不勝收,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觀賞、拍照,縣府也推出拍照抽獎活動,邀請大家踴躍參加。

本次活動中,金門縣農業試驗所準備了約22公頃的黃波斯菊,布滿了環島北路台金路段至斗門路段兩側,一望無際的花海田,令人賞心悅目。農試所所長楊慧明說,希望透過營造美好環境來推動觀光。她也表示,因不同種類的花有不同的花期,農試所這次是以黃波斯菊為主,或許未來會再嘗試更多種類的花,讓色彩更加繽紛。

一朵朵小波斯菊盛開,美不勝收。一朵朵小波斯菊盛開,美不勝收。(徐苑馨提供)

金門縣政府觀光處配合花期,於花海路段設置風車造景,並於花海田內設置裝置藝術拍照框。觀光處處長陳美齡表示,縣府舉辦花海活動,是要營造一個新的景觀意象,期盼民眾能夠感受到金門的改變,同時也希望該處製作的裝置藝術能為花海再增添一絲美麗的氛圍。

美麗的花海與風車造景。美麗的花海與風車造景。(徐苑馨提供)
置身於花海田中,搭配拍照框裝置藝術,把照片拍得更美。置身於花海田中,搭配拍照框裝置藝術,把照片拍得更美。(記者簡源良/攝影)

民眾徐小姐在花海開幕首日就赴現場拍照,她表示,趁著天氣很不錯,就趕快來這裡看花,看完的感覺也很棒!她還開玩笑說,整條馬路兩旁都是滿滿的波斯菊,「覺得來到了普羅旺斯的感覺。」她希望可以推薦給更多人,讓感官享受美好的花海。

民眾與裝置藝術可愛互動。民眾與裝置藝術可愛互動。(記者簡源良/攝影)

觀光處還特別於「樂遊金門」FB官方粉絲團舉行「快閃花海臉書上傳拍照」留言活動,即日起至6月30日止,只要上傳照片並到粉絲團留言Tag 3位好朋友一起來金門看花海,就有機會帶走「富士INSTAX MINI8 拍立得(3名)」、「隨身碟16G(15名)」等精美好禮。

此外,觀光處也提醒民眾,花田及路邊的風車均供大家自由取景拍照,但在拍照及賞花的同時,請別隨手帶走,以提供他人同樣優質的花海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