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暖!美監獄安保忽昏厥 六囚犯協力施救援

美國佐治亞州波爾克縣監獄發生了犯人合力救獄警的暖心事件。
美國佐治亞州波爾克縣監獄發生了犯人合力救獄警的暖心事件。為感謝他們,警長辦公室準備了一頓豐盛午餐,在公園款待了他們。(影片截圖)
【記者蘇琳編譯/報導】美國喬治亞州縣波爾克縣(Polk County)是個僅有3萬多人口的小地方,近日卻由於發生一件不尋常的暖心事出了名。

據該縣警長辦公室官方臉書介紹,上週一(12日),縣監獄一位矯正官(負責糾正犯人行為的安保人員)在執勤時忽然發生熱昏厥,倒地不省人事。六位犯人過來齊心協力地幫忙,他們先脫下矯正官的背心給他降體溫,然後用他的手機撥打911叫來了救護車。

為了感謝六名犯人的義舉,警長辦公室請他們到公園裡請他們吃披薩大餐,警官們還帶上了家人特製的甜點來犒勞大家。
波爾克縣警長辦公室用車載著六位犯人到公園吃披薩大餐。(PolkCountySheriffsOffice/Facebook)波爾克縣警長辦公室用車載著六位犯人到公園吃披薩大餐。(PolkCountySheriffsOffice/Facebook)

公園披薩大餐,配警官家人自製的點心。(PolkCountySheriffsOffice/Facebook)公園披薩大餐,配警官家人自製的點心。(PolkCountySheriffsOffice/Facebook)

矯正官是專職懲教犯人的獄警,不時成為囚犯暴動行動瞄準的對象。今年2月,特拉華州最大男子監獄的囚犯挾持了四名懲教獄警,一人死亡……在「救警官」事件發生第二天的13日,就在佐治亞州,普特南(Putnam)縣還發生了兩名囚犯殺死兩名獄警後逃跑的惡性事件,震驚全美。
公園午餐氣氛和樂。(PolkCountySheriffsOffice/Facebook)公園午餐氣氛和樂。(PolkCountySheriffsOffice/Facebook)

「看到警方追捕殺死兩名懲教主任的兩囚犯、昨(15日)晚他們落網的可怕場面,我們都知道,週一在我們警官身上發生的事,結果也可能完全不是這樣。」警長辦公室臉書帖子中還說,「我們為這六名囚犯的舉動感到自豪。」

六位義士受訪時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