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三峽農特產推廣會 週末品茗聽音樂

三峽農特產品聯合推廣,6月24、25日,將在三峽長福橋及祖師廟前廣場展開。(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三峽農特產品聯合推廣,6月24、25日,將在三峽長福橋及祖師廟前廣場展開。(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市報導)初夏來臨,這週24、25日連兩天,將在三峽長福橋、祖師廟前廣場熱鬧登場,除了展售三峽優質的農特產品,包括碧螺春綠茶、梨仔筍、蜜香紅茶、蜂蜜等,還有音樂晚會、創意料理秀、摸彩活動等豐富節目。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邀市民一同到三峽走走,喝茶、嘗蜜、聽音樂,多多支持在地最新鮮的農特產品。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21日邀請藝人季芹、三峽阿全師共同擔任宣傳大使。出道20多年首次代言農特產品的季芹,近來在宜蘭經營民宿,她表示,自從當了太太、媽媽之後,要找到好的食材是費盡心思,三峽除了是歷史古鎮,也擁有有趣藝文故事,還有非常多頂級農產品,平常都有喝茶的習慣,三峽的碧螺春非常有名,可說是綠茶界的LV,所以常常跑到三峽喝好茶,希望帶到宜蘭讓更多民眾品嘗到好茶。

三峽區農會總幹事張永巨表示,新北市有750公頃的茶區,年產400公噸茶葉,三峽茶葉種植面積共有200公頃,每年農曆3月至清明前夕都是碧螺春茶的採收季節;由於今年受到氣候影響,3月天氣冷、花期短,導致今年產量減少四成多,蜂蜜今年整體也減少近三成,產量少導致今年價格上漲,相較去年蜂蜜價格成長近二成。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早期的三峽是北部著名綠茶產區,因氣候涼爽、土質良好,非常適合茶樹生長,出產有名的碧螺春綠茶、蜜香紅茶等,受到各方愛茶人士歡迎。這週末在三峽舉辦「三峽農特產品聯合推廣」活動,除了會有各種在地農特產品展售、趣味闖關活動、歡樂親子DIY體驗外,25日晚上還會舉辦音樂晚會,歡迎民眾來三峽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