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夫婦捐舊衣誤放10萬現金 最終失而復得

店員在檢查民眾捐贈的一大紙盒舊衣服時,在盒子內的一個包中發現了近10萬美元現金。
美國俄亥俄州扎內斯維爾(Zanesville)一家好意慈善店(Goodwill)的店員在檢查民眾捐贈的一大紙盒舊衣服時,在盒子內的一個包中發現了近10萬美元現金。(影片截圖)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俄亥俄州扎內斯維爾(Zanesville)一家好意慈善店(Goodwill)的店員在檢查民眾捐贈的一大箱舊衣服時,在裡面的一個包中發現了近10萬美元現金。店員隨即把這筆巨款交給警方,最終物歸原主。

據福克斯新聞6月21日報導,這家好意慈善店員工萊昂(Betsy Lyons)和克萊普爾(Barb Claypool)上週收到一對夫婦捐贈的一箱舊衣服,在裝衣服的紙箱內有一個袋子,內有大筆現金、一個遺願和遺囑清單,以及結婚證書。

另一名店員克羅伊(Kelsey Croy)表示,起初,店員們認為現金是假的。

克羅伊說,這麽多現金,他們認為這是假幣,所以把現金交給自己所在的部門。
  
克羅伊隨即在桌子上清點這些100美元一張的現鈔,發現現鈔的總額是97,004美元。

令人慶幸的是,捐贈衣服的客戶因為報稅需要,當時向店員要了收據。店內員工依據客戶留下的電話號碼打電話過去,但沒有人接電話。

因為不想把這筆巨款留在商店,他們打電話給扎內斯維爾警察局。

警官菲普斯(Chris Phipps)對CNN表示,經過反覆打電話聯繫失主,終於找到了捐衣服的那對夫婦。

《扎內斯維爾時報》(Zanesville Times Recorder)報導,捐贈衣服的是萊克龍夫婦(Leckrone),丈夫丹‧萊克龍(Dan Leckrone)表示,當時他將錢從銀行取出,把錢放在汽車後備箱裡,結果和要捐贈的舊衣服混在一起。

「我們正在搬家,一直在存錢買房子。」萊克龍說, 「我們打算把錢存入新家附近的另一家銀行,我們的(汽車)行李箱裡裝滿了衣服,我們想要擺脫這些雜物,但是我們住的地方沒有好意慈善店,所以我們把東西送到扎內斯維爾的好意慈善店。」

萊克龍表示,他和妻子不知道丟了這些錢,直到他們回家並聽到電話留言。他說,「我們從警察局取回錢,直接存入銀行,我們非常感謝幫助我們拿回錢的所有人。」

好意慈善店一名主管考格斯維爾(Michelle Cogswell)表示,自己18年來,一直在好意慈善店工作。

考格斯維爾說:「我們偶爾會發現100美元的鈔票或50美元的鈔票,但這次發現的錢是最多的。」 「當我聽他們說發現10萬美元的時候,我以為他們的意思是1000美元。」

這家店鋪的經理謝弗(Janelle Schaffer)說:「我們有一些誠實、忠誠的員工,我為他們感到驕傲。」

克羅伊對CNN說:「我很高興與一群誠實和忠誠的員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