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護國寺牌樓金碧輝煌 點亮金門夜晚

護國寺牌樓所使用的燈源色溫表現為黃金色,外觀金碧輝煌。(金門視覺傳播有限公司提供)
護國寺牌樓所使用的燈源色溫表現為黃金色,外觀金碧輝煌。(金門視覺傳播有限公司提供)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金門護國寺遂於1月20日完成牌樓亮化,顯得金碧輝煌,5個月來,登門拍照、拜拜的人潮也隨之增加。廟方希望,牌樓量化不僅僅是點亮寺廟,還要點亮金門,點亮內心的平安。

金門觀光推動有成,每逢假日就有許多遊客造訪金門,但在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純樸金門,許多景點都只開放到下午5時,尤其到了晚上之後,可以去的景點寥寥無幾,夜市也偶爾才有,這對於外地前來的遊客來說,或許會有點不習慣。在護國寺前牌樓亮化後,遊客也多了一個夜間去處。

護國寺牌樓所使用的燈源色溫表現為黃金色,外觀金碧輝煌,並與側對面的昇恒昌免稅店大樓相互輝映。護國寺常頓師父表示,晚上6點多開燈後,就會有民眾前來拍照、拜拜。廟方希望護國寺能引領其他的金門景點亮花,一齊發光發亮,讓遊客在夜晚還能繼續有出遊景點。

亮化後的護國寺牌樓與側對面的昇恒昌免稅店大樓相互輝映。亮化後的護國寺牌樓與側對面的昇恒昌免稅店大樓相互輝映。(金門視覺傳播有限公司提供)

施工單位、金門視覺傳播有限公司經理陳宗保表示,牌樓亮化後,護國寺變得更有特色,同時也換了LED燈,可為廟方省電約40%,響應政府推動的節能減碳。因護國寺亮化後的效果不錯,也有其他廟方找他們規劃、施工。◇

金門護國寺創建於民國66年,每逢初一、十五都有大批香客前往拜拜祈福。金門護國寺創建於民國66年,每逢初一、十五都有大批香客前往拜拜祈福。(記者簡源良/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