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永遠可敬的消防隊員 葡萄牙山火救災照熱傳

葡萄牙森林大火救災現場,13名精疲力竭的消防員好不容易可以躺在草坪上休息片刻。
葡萄牙森林大火救災現場,13名精疲力竭的消防員好不容易可以躺在草坪上休息片刻。(Pedro Brás/Facebook)
【記者蘇琳編譯/報導】17至18日間,葡萄牙中部發生了近代史上最大的災難:猛烈的森林大火,導致至少64死135傷。目前,1,700多名勇敢的消防人員還在盡一切努力撲滅山火。在網路上熱傳的兩張照片,顯示出他們工作的艱苦和勞累程度。

葡萄牙山火中的多數死傷,都發生於從大佩德羅岡(Pedrograo Grande)撤離之際——大火覆蓋了該地區的路段。而如果沒有消防隊員們的卓絕努力,死傷情況要比現在嚴重得多。
2017年6月20日,葡萄牙距大佩德羅岡30公里的瓦萊迪坎布拉,被山火吞噬的樹林。(MIGUEL RIOPA/AFP/Getty Images)2017年6月20日,葡萄牙距大佩德羅岡30公里的瓦萊迪坎布拉,被山火吞噬的樹林。(MIGUEL RIOPA/AFP/Getty Images)

由消防隊員佩德羅‧布拉斯(Pedro Brás)上傳到個人臉書的兩張照片,定格了他和同伴是在怎樣的情境下工作。照片顯示,13名精疲力竭的消防員好不容易可以躺在草坪上休息片刻。不需要語言,從靜悄悄的照片中,觀者自會理解為什麼照片在網路上引起巨大反響。

布拉斯並且寫道:「在一整天加一整夜的工作之後,我們休息了一下,在河邊休息了25分鐘,你可以看到空氣裡的煙塵還很重。」

日前,葡萄牙總理安東尼奧‧科斯塔(Antonio Costa)向消防員們表達敬意和感謝:消防員盡了一切努力,其中有些人受了重傷。

照片經媒體報導後,也引來全世界網友的關注。感動不已的網友們紛紛向災難面前毫無懼色的消防員們致敬。有的寫道:「繼倫敦大火之後,葡萄牙發生的事也說明這些人(消防員)了不起。感謝上蒼,有他們在冒著生命危險保護他人的安全。」「神與你們在一起!」
2017年6月20日,消防人員正在葡萄牙瓦萊迪坎布拉努力撲滅山火。(MIGUEL RIOPA/AFP/Getty Images)2017年6月20日,消防人員正在葡萄牙瓦萊迪坎布拉努力撲滅山火。(MIGUEL RIOPA/AFP/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