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14歲少女從40英尺高懸崖墜落 大難不死

美國一名14歲女孩在威斯康辛(Wisconsin)一個州立公園40英尺(12米多)高的懸崖上墜落,卻大難不死。(影片截圖)
美國一名14歲女孩在威斯康辛(Wisconsin)一個州立公園40英尺(12米多)高的懸崖上墜落,卻大難不死。(影片截圖)
【記者高杉編譯/報導】美國一名14歲女孩在威斯康辛(Wisconsin)一個州立公園40英尺(12米多)高的懸崖上墜落,卻大難不死。

據「今日美國」網站6月22日報導,事發週三,這個女孩在位於威斯康星州的高崖州立公園(High Cliff State Park)紅鳥步道(Red Bird Trail)騎一輛山地自行車,不慎從懸崖上跌落。

救援人員於當地時間週三下午1點左右抵達出事地點,發現女孩不僅清醒,還能說話。

哈里森消防部門(Harrison Fire Rescue Department)負責人加辛海默(Mark Gameenheimer)表示:「她墜崖跌落的直線距離至少有40英尺。僅僅是她掉下懸崖後還能和我們說話,就已經是非常神奇的了。」

這名女孩隨即被送往醫院治療,情況良好。加辛海默透露說:「在路上有一些離開主要幹道的(小道),她就順著其中一個騎了過去,結果一下就到了懸崖邊緣。因為我們這兒近日的大雨,那個地方的土地變得很鬆軟。」

結果懸崖邊的土塌下一塊,導致戴著頭盔的女孩從懸崖上掉下去,並摔在下面的岩石上。

加辛海默說,他認為這個女孩起初失去了意識,昏了過去,但是當救援人員到達時,她被驚醒。當時同她一起騎自行車的母親,想辦法順著岩石爬了下去,待在女孩身邊。

哈里森救援隊在卡柳梅特縣(Calumet County)警察和一名公園管理員的協助下,用背板、繩索和籃子把女孩救回到懸崖頂部。

把女孩救上懸崖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任務,花了他們一個小時的時間。

在被救到懸崖上面之後,哈里森救援隊把她抬到一架已經等在那裡的「泰德康」直昇機上,而後她被運送到尼納醫院接受救治。

泰德康醫院女發言人穆爾蘭(Megan Mulholland)對外透露,該女孩至今仍在住院接受治療,但截至到星期三下午5點半,她的身體狀況良好。但女發言人並未透露這位女孩傷勢的細節,以及她的名字等個人信息。

加辛海默說,女孩能夠大難不死,真的是很幸運。

他說:「我們那裡此前已經發生過好幾次從高崖國家公園墜崖的事件,有些人在更低的高度掉下去都摔死了,而她則是一個很幸運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