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找刺激「終極自拍」 俄一週6青少年橫死

挑戰「終極自拍」,俄一週6青少年橫死。圖為示意圖。(pixabay.com)
挑戰「終極自拍」,俄一週6青少年橫死。圖為示意圖。(pixabay.com)
【記者李紅/報導】俄羅斯近來興起一股「終極自拍」風潮,一些青少年不顧生命危險尋找刺激的拍攝地點,並向朋友炫耀自己的勇氣。僅上週,就有6名青少年不是被電死,就是被火車撞死。警方呼籲各界密切關注孩子們的行動,避免他們因迷戀終極自拍而喪命。

《每日郵報》報導, 6月17日,14歲的少女瑪麗亞(Maria Svitlenko),在莫斯科爬上伊万特维卡(Ivanteevka),的鐵路橋上試圖自拍時,不慎被電纜電死。

6月11日,有5名10~13歲的孩童,到海參崴的一處鐵軌旁自拍,試圖捕捉火車駛過的一瞬間,結果有3人當場被火車撞死。

另外,還有15歲的謝爾蓋(Sergey Kustov),也隨著這股自拍風潮玩起玩命自拍,在6月13日爬上電塔,最後觸電身亡。而17歲的丹尼斯(Denis Kondakov),也在終極自拍中觸電身亡,他的手機及音樂播放器也當場燒焦。

當地警方表示,因為現在正處於學校陸續放暑假的時間,可能還會有很多學生想模仿終極自拍。警方建議家長們應密切關注孩子的動向,同時呼籲應正確引導孩子的人生觀,多做一些有意義的戶外活動。

轉自「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