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NBA/交易巴特勒至灰狼 公牛換來拉文和唐恩

巴特勒。(Getty Images)
巴特勒。(Getty Images)

【記者胡竣智/綜合報導】NBA選秀會於23日開跑,不過在選秀前一刻,便傳出公牛和灰狼的重大交易案,公牛將陣中的明星控衛巴特勒(Jimmy Butler)送至灰狼,換來2屆灌籃大賽冠軍的拉文(Zach LaVine)和潛力新秀鄧恩(Kris Dunn)以及今年的第7順位選秀權。

巴特勒本季繳出23.9分、6.2助攻、5.5籃板、1.9抄截的全能成績,帶領球隊以老八之姿晉級季後賽,並且入選年度防守第二隊,是公牛的核心球員;而灰狼的教頭席波杜(Tom Thibodeau)是巴特勒公牛時期的恩師,預計他將與新東家的兩位球星威金斯(Andrew Wiggins)和唐斯(Karl-Anthony Towns)組成新的三核心陣容,對於缺乏經驗球員的灰狼來說,巴特勒的到來無疑替球隊補上缺口。

公牛方面,拉文擁有極強的滯空能力,不僅能灌籃,還是一名投射能力極佳的射手,雖然今年季中受傷,但是年僅22歲的拉文有望成為公牛的未來球星。至於潛力控衛鄧恩則是於去年以第5順位被灰狼挑走,原本被寄予厚望,然而在進入NBA之後水土不服,再加上明星控衛盧比歐(Ricky Rubio)壓縮了上場時間,鄧恩只繳出場均3.8分2.1籃板2.4助攻的成績,能為公牛帶來多少貢獻,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