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日本前主播小林麻央 不敵癌魔享年34歲

歌舞伎演員市川海老藏(左)的愛妻,也是日本前主播小林麻央(右)因乳癌在家過世,享年34歲。(網路影片擷圖)
歌舞伎演員市川海老藏(左)的愛妻,也是日本前主播小林麻央(右)因乳癌在家過世,享年34歲。(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23日據日本放送協會(NHK)等多個日媒報導,歌舞伎演員市川海老藏的愛妻,也是日本前主播小林麻央因乳癌過世,享年34歲。而市川海老藏在部落格寫道,「人生中最悲泣的一天。」

小林麻央曾是日本人氣主播,也曾參與民間電視台綜藝節目與戲劇等演出,是個非常活躍的藝人。她出身東京都,大學時期就開始演藝活動。大學畢業後,她以自由主播身分擔任新聞節目的主持人等工作。

2010年,小林麻央和市川海老藏結婚,婚後便淡出演藝活動,專心家庭並照顧兩個孩子。去年6月市川海老藏在記者會卻證實妻子罹患乳癌。之後,小林麻央頻繁進出醫院,一直為家人奮力抗癌,表現相當堅強。

去年9月,小林麻央還開設部落格,樂觀分享抗癌中的日常生活與心情。其後被BBC認為部落格不僅鼓勵了癌症病患,也給予其他很多人勇氣,將小林麻央對世界民眾影響力選為全球百大女性之一。

不過部落格在20日後一直沒有更新,而當日上傳照片中的她,依然露出燦爛笑臉。

小林麻央的丈夫市川海老藏23日在部落格上哀慟表示,「今天是人生淚流最多的一天。」他也發文請媒體不要聚集,以免擾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