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國證實:北韓再測試火箭引擎

美國證實北韓近日再度進行火箭引擎測試。圖為韓國5月公布北韓發射彈道飛彈。(AFP)
美國證實北韓近日再度進行火箭引擎測試。圖為韓國5月公布北韓發射彈道飛彈。(AFP)

【記者張智/綜合報導】日前,北韓當局再度進行火箭引擎測試。美國官員週四(22日)對媒體說,這是北韓發展洲際彈道飛彈(ICBM) 計畫的一部分。

路透社報導,美方評估這次測試認為,這是北韓今年以來一連串引擎和飛彈測試的最新一次行動,可能是為了洲際彈道飛彈三節中最小的一節,目前還不清楚測試結果。

另一名美國官員也證實北韓進行了這一測試,但沒有提供北韓所測試火箭組件種類的細節,以及是否與洲際彈道飛彈計畫有關。

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5月曾說,如果不加以控制,北韓最終將成功製造出威脅到美國本土的核飛彈。韓國總統文在寅22日表示,北韓將在不久的未來擁有可打擊美國本土、搭載核彈頭的洲際飛彈。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軍事專家們認為,北韓5月14日發射「火星12」型地對地中遠程飛彈時使用的正是該引擎。當時有專家認為,「火星12」型試射可能是測試ICBM第一級引擎。

專家們還認為,北韓或將捆綁多個上述引擎助推飛彈第一級,在此基礎上結合第二和第三級引擎,製造射程覆蓋美國本土的ICBM。如果北韓3月18日測試第一級引擎後,時隔3個月測試第二、第三級引擎,意謂著ICBM助推器研發或已進入收尾階段。

不過,專家說平壤當局仍需要幾年的時間研發,才有可能獲得可靠的ICBM能力。

另外,在應對北韓核武威脅,美國除了軍事上威懾外,亦加強本土軍事防禦。上個月美軍成功進行了首次洲際彈道飛彈攔截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