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英文版《活摘──十年調查》在美國會首映

《活摘——十年調查》紀錄片截圖
《活摘——十年調查》紀錄片截圖
【記者李辰/美國華盛頓DC報導】「這不是醫生的個體行為,而是整個國家政權的犯罪。」

由於事態緊急,「我幾乎每天在跟時間賽跑。我用了所有能用的最快的方式,把這部片子做出來。」

這是紀錄片《活摘──十年調查》的導演李軍的心聲。6月23日,該片英文版在美國國會瑞本大樓內舉行首映式,觀眾觀看影片後表示震撼。據悉,該片已獲得好萊塢國際紀錄片評比最佳導演獎和優秀外語片獎。

此片記錄了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成員們十年調查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真相的結果。其95%的內容來自對中國大陸的調查,對象包括中國醫生、中共媒體報導、中國醫院官網報導、中共法院、政法委、「610」(中共迫害法輪功的非法專職機構)、中共原國防部長以及5名政治局常委。
導演李軍(石青雲/大紀元)導演李軍(石青雲/大紀元)

聯合製片人澎濤(左一)、導演李軍(左二)、「追查國際」主席汪志遠(左三)在紀錄片放映後回答現場觀眾提問。(石青雲/大紀元)聯合製片人澎濤(左一)、導演李軍(左二)、「追查國際」主席汪志遠(左三)在紀錄片放映後回答現場觀眾提問。(石青雲/大紀元)

6月23日,導演李軍在美國國會首映式現場接受採訪表示,此片和之前所有的紀錄片的不同之處在於:這部片子不僅僅講了活摘器官,而且用了將近三分之一的篇幅在講它是一個國家的犯罪、是一個政權的犯罪,並且是來自中共最高層的下令。

他說:「它不是個醫院之間掙錢的事情,它是從整個政府、從江澤民到政法委、到武警、到軍隊、到地方『610』官員、到法院、到醫院,整個是一條系統在做這件事情。這不是一個民間行為,完全是一個政權行為,是國家犯罪。一個政權在和平時期大量活摘自己國民的器官──我認為這是人類歷史上從來沒有的邪惡。哪個政府會在和平時期大量活摘國民的器官?」

2006年9月13日,時任商務部長的薄熙來,隨同時任中共總理的溫家寶訪問德國漢堡時的一段錄音文件中,親口承認了「江主席(澤民)下達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命令」。

原中共解放軍總後勤部衛生部部長白書忠,也在一段調查錄音中承認,中共前當權者江澤民親自批示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做移植。

「追查國際」主席汪志遠透露,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的一位官員在觀看影片後反饋說,他們一直在關注有關中共活摘器官的事情,影片令他震撼,感謝「追查國際」能花十年調查出這樣的成果。

Roberson Korger先生當天在國會觀看影片後表示震驚,他說:「這部紀錄片打開人的眼界。強摘器官這件事令人震驚。這是種族滅絕罪,其規模之大等同於大屠殺,真是駭人聽聞。」

「應該擴大公眾對此事的認知,讓更多的人參與。這是可怕的暴行,我認為任何了解這個情況的美國人都應該支持制止強摘器官。」

「共產黨非常獨裁,我相信一個獨裁的政黨會幹這種事情。這件事情改變了我對中國的看法,我認為這不是2017年這個時代應該發生的事情。」他說。

另一位觀眾Russell King說:「毫無疑問,這是一場悲劇。」他認為,美國政府可以從很多層面上就此提供幫助;而目前從北韓回美的大學生死亡事件,對美國而言,也是處理美中關係上的一種警示,因為很多類似的悲劇發生在中國。

據悉,目前《活摘──十年調查》影片已經被翻譯成英文、法文、西班牙文、日文、韓文等十多個語種。讀者也可以登入官網www.harvestedalive.com,收看這部紀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