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植物人昏迷12年後甦醒 他的話讓媽媽悔斷腸

植物人時的皮斯托留斯。
植物人時的皮斯托留斯。(YouTube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南非一名男子12歲的時候突發疾病變成植物人。12年後,他清醒過來,告訴了母親自己的感受,讓他的家人悔斷腸。

據NBC新聞報導,皮斯托留斯(Martin Pistorius)在12歲之前是正常的男孩,快樂、健康。
健康時期的皮斯托留斯。(YouTube影片截圖)健康時期的皮斯托留斯。(YouTube影片截圖)

但12歲的一天,他放學回家突然喉嚨痛。幾天後,他突然不能吃飯,也睡不著覺,反而無法控制的不斷說話。送到醫院後,醫生還沒弄清楚他到底患了什麼病,他就陷入了植物人狀態。
突然發病的皮斯托留斯。(YouTube影片截圖)突然發病的皮斯托留斯。(YouTube影片截圖)

帶著支持他生命的機器,皮斯托留斯躺在醫院,似乎什麼都不知道,家人也把他當成「鬼人」一般,以為他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知道,在他身邊說話沒有任何忌諱。有一次,媽媽甚至當著他的面說,希望他死掉。
植物人時的皮斯托留斯。(YouTube影片截圖)植物人時的皮斯托留斯。(YouTube影片截圖)

但實際上,皮斯托留斯大約在14、15歲的時候,就醒過來了。他可以聽到、看到、感覺到周圍發生的一切,但是卻無法表達,無法與世界溝通。

終於,在皮斯托留斯24歲的時候,他徹底地醒了。這時,他告訴了媽媽自己的經歷,包括那句希望他死掉的話。媽媽聽後哭了,痛悔不已。

皮斯托留斯呼籲世上的所有人:「請用善良、尊重和同情對待每一個人,不管你認為對方是否能夠理解。」「不要低估信念的力量,愛與信仰的重要,不要停止夢想。」
如今的皮斯托留斯已經過上健康的生活。(YouTube影片截圖)如今的皮斯托留斯已經過上健康的生活。(YouTube影片截圖)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