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驗屍官搞烏龍,父替兒辦葬禮,11天後竟接獲他電話

嚇!老父替兒子辦葬禮11天,竟接獲他的電話。兒子竟然沒死,原來是驗屍官搞錯身份。圖為示意圖。(pixabay.com)
嚇!老父替兒子辦葬禮11天,竟接獲他的電話。兒子竟然沒死,原來是驗屍官搞錯身份。圖為示意圖。(pixabay.com)
【記者李紅/報導】美國加州一名82歲老父親柯瑞根,上月白髮人送黑髮人,為自己患有精神病的57歲兒子下葬。但是11天過後,兒子竟然打電話給他並說:「嗨!老爸。」原來兒子還活著,竟是驗屍官搞錯身份,驗屍官急道歉,讓老爸又喜又氣欲索賠。

《每日郵報》報導,驗屍官辦公室發言人警長拉里加雷(Cheri Lane Larry Lane Lagaret),週六(24日)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對因這場錯誤給法蘭克(Frank M.Kerrigan)的家人造成的壓力表示道歉。

柯瑞根(Frank J.Kerrigan)的兒子法蘭克,患有精神疾病且不願接受社會幫助,因此長期露宿街頭。5月6日,柯瑞根接到驗屍官辦公室電話,對方通知他經由指紋辨識確認身份,他的兒子已經過世。

柯瑞根也深信指紋確認不會出錯,於是一家人在5月12日,花了2萬美元幫「兒子」在當地教堂舉辦了葬禮。

正當家人剛剛平復失去親人的痛苦時,在葬禮結束的11天後,柯瑞根突然接到兒子打來的電話:「嗨!老爸」,他才驚覺原來兒子根本就沒有死。

柯瑞根僱用律師調查後得知,驗屍官未依指紋進行身份辨別,僅用駕照上的舊照片辨識,用肉眼認定死者就是法蘭克,搞錯身份。

律師指出,由於這位驗屍官的錯誤,導致柯瑞根一家為一名陌生人舉辦了喪禮。給他們一家人造成精神及物質損失,柯瑞根決定要向當局要求賠償。

轉自「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