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威斯布魯克獲選年度MVP

戴東尼。(Getty Images)
戴東尼。(Getty Images)

【記者黎竑廷/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27日公布年度獎項,本季執掌火箭兵符,戴東尼(Mike D'Antoni)成功打造跑轟體系,帶領全隊戰績飆升,戴東尼也因此獲年度最佳總教練,而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則奪下年度MVP。

火箭今年進步14勝,寫下隊史第4佳戰績,也創下隊史與NBA史上最多三分球出手、三分球命中紀錄,原因就是戴東尼把哈登(James Harden)改為控球後衛,並以此建出火力旺盛的跑轟體系,結果哈登個人數據節節上升,平均助攻更成長到11.2次、為全聯盟最高,戴東尼因此奪下個人生涯第二次年度最佳總教練獎項。

不過在年度MVP之爭,則由威斯布魯克擊敗表現同樣優秀的哈登拿下,威斯布魯克不僅完成史上第二次單季大三元紀錄,更以平均31.6分成為本季聯盟得分王。領獎時,威斯布魯克更是激動落淚,再三感謝家人的付出與支持,「我本來說好不哭的!」「說再多感謝都不夠。」

至於最佳防守第一隊則由火箭佛利(Patrick Beverley)、快艇保羅(Chris Paul)、馬刺雷納德(Kawhi Leonard)、勇士格林(Draymond Green)和爵士戈波特(Rudy Gobert)榮獲,其中格林獲得最高198分,成為勇士隊史首名入選球員,保羅則是連6年入選,最為資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