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戶政服務滿意度94% 葉俊榮勉以民為本

內政部長葉俊榮勉勵同仁秉持「以民為本」的理念,持續提供更優質的服務。(記者陳柏州/攝影)
內政部長葉俊榮勉勵同仁秉持「以民為本」的理念,持續提供更優質的服務。(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內政部27日舉辦「106年全國戶政日慶祝活動」,表揚績優戶政機關、人員及志工。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根據「民眾對政府服務品質滿意度」調查,戶政機關服務滿意度達94.2%,勉勵戶政同仁秉持「以民為本」的理念,持續提供更優質的戶政服務。

葉俊榮表示,內政部業務包山包海,戶政業務可說是政府與人民關係最緊密的一項工作,人的一生有許多重要時刻都與戶政緊密相關,期勉戶政同仁持續推動讓人民有感的高品質、高效能服務。

內政部表示,為落實「擁抱國際」的施政主軸,《國籍法》修正案去年12月21日公布施行後,已經有12位在台灣深耕多年、無私奉獻的外籍人士成為「正港台灣人」,以表達台灣對他們最誠摯的尊敬與感恩。另外還有5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我國國籍,提升我國國際競爭力,與世界接軌。

內政部指出,未來會持續推動更多戶政便民措施,包含擴大異地申辦戶籍登記及加強戶政行動化服務外,申辦國民身分證可以繳交數位相片、網路掛失身分證免自然人憑證、試辦自然人憑證於網路申辦繼承案件戶籍謄本,以及出生登記可以到戶籍地直轄市、縣(市)政府所轄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