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委國警官駕飛機擲手榴彈襲高院 掃射內政部

這名盜開直昇機的警察在社交媒體平台Instagram上發布的影片聲明,他叫奧斯卡•佩雷斯(Oscar Pérez)。
這名盜開直昇機的警察在社交媒體平台Instagram上發布的影片聲明,他叫奧斯卡•佩雷斯(Oscar Pérez)。(影片截圖)
【記者馬麗/綜合報導】6月28日,一位委內瑞拉警官駕駛著盜來的疑似隸屬於國家刑法和刑事調查組(CICPC)的警方直昇機,向最高法院投擲數枚手榴彈,並向內政部建築物發射數發子彈。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直指事件是「恐怖分子」在尋求政變,目前還沒有該事件的死傷報告。

BBC報導,這名警官在網路上發表聲明,譴責委內瑞拉的「犯罪政府」。他目前下落不明。

委內瑞拉政府目前遭受大規模的政治和經濟危機抗議。該國最高法院支持馬杜羅掌權,因此經常受到委內瑞拉反對派的抨擊。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馬杜羅總統在總統府的講話中說,這架直昇機在最高法院、司法部和內政部的上空盤旋。路透社通訊社援引官員的話說,飛機投擲下4枚手榴彈,還向內政部開了15槍。

目前沒有傷亡報告,但馬杜羅說,最高法院內有一場社交活動,攻擊可能造成數十人死亡。他補充說,其中一枚手榴彈沒有引爆。

馬杜羅說,他啟動了整個軍方力量,保持警惕,希望儘快抓獲「恐怖攻擊者」。

這名警官是誰?

這名盜開直昇機的警察在社交媒體平台Instagram上發布影片聲明說,他叫奧斯卡‧佩雷斯(Oscar Pérez)。在影片中,他穿著軍裝, 呼籲委內瑞拉人反對「暴政」。四個蒙面武裝男子持槍在後面站成一排。

他說:「我們是軍人、警察和平民的聯盟,我們尋求平衡,反對這個犯罪政府。」「我們沒有任何政治傾向,不屬於任何黨派,我們是民族主義者、愛國者和維護制度者。」

他稱自己攻擊的不是安全部隊,而是「反對暴政」。

馬杜羅總統說,這名飛行員曾為前內政和司法部長米格爾‧羅德里格斯‧托雷斯(Miguel Rodriguez Torres)工作。

為什麼現在發生這個暴力事件?

隨著委內瑞拉的經濟和政治危機惡化,在過去兩個月內,幾乎每天都有反政府抗議事件發生。反對政府的人士說,他們決心繼續抗議,直到國家舉行新的選舉,現在的政府被推翻。

根據首席檢察官辦公室的說法,自4月1日以來,有70多人在抗議活動中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