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北卡海邊冒出神祕小島 美景千變萬化

國北卡羅來納州近日出現一座神祕島嶼,為度假勝地北卡外灘(Outer Banks)再添旅遊新亮點。
國北卡羅來納州近日出現一座神祕島嶼,為度假勝地北卡外灘(Outer Banks)再添旅遊新亮點。(影片截圖)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北卡羅來納州近日出現一座神祕島嶼,為度假勝地北卡外灘(Outer Banks)再添旅遊新亮點。專家表示,這座小島的壽命可能會很短,打算一睹它的風采的遊客應在它消失之前去觀看。

綜合「哈芬登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CNN的報導,這座新島嶼被稱作「雪莉島」 (Shelly Island)。自從4月起,「雪莉島」從一塊小沙洲開始,最後變成北卡外灘群島的一處耀眼島嶼。這座島嶼目前大約有1英里長,3個足球場那麼寬。距離哈特勒斯島(Hatteras Island)著名衝浪地點Cape Point不遠。

「雪莉島」是收集貝殼的理想之地。Chad Koczera和他的妻子在附近度假,本來是打算尋找貝殼,結果卻發現了這座神祕小島。「我們原本是在一場暴風雨後去採集貝殼。」Koczera說。他們無法步行去這個小島,於是他用一架無人機在小島上空查看並拍照。他也因為所拍攝的壯觀照片而得到了獎勵。

官方警告民眾,不要游到該島上去。那裡的水域很深,水流也很強。

據「Travel + Leisure」報導,當地人使用木筏划到新島嶼的沙灘上採集貝殼。北卡羅來納大學海岸研究機構研究員巴瑞斯(Paul Paris)表示,由於在「雪莉島」和海岸之間的小灣有鯊魚、危險的水流和魟魚,因此沒有經驗的普通遊客踏訪小島會很危險。

巴瑞斯說,這座小島的出現並不是因為氣候變化所致。哈特勒斯角國家海岸(Cape Hatteras National Seashore)管理人哈拉克(Dave Hallac)說,「雪莉島」附近的海岸線由於水流和暴風雨,而不斷變化形狀。像「雪莉島」這類的小島在一個季節現身而在另一個季節就可能會消失,這並不是什麼不尋常的事情。

「雪莉島」可能會很快消失,但與此同時,當地人和遊客只要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就可以享受這千變萬化的美景。

巴瑞斯說,雖然「雪莉島」的壽命可能會很短,但這確實是一座符合標準定義的小島。好奇的遊客也許會希望在它消失之前去觀看。

巴瑞斯說,遊客不要游到「雪莉島」上,但有經驗的皮划艇者要謹慎進入小灣,乘坐小船也可以,但船手要有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