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 重磅交易 保羅船長改駛火箭

快艇球星「船長」保羅被交易至火箭,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快艇球星「船長」保羅被交易至火箭,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王也知/綜合報導】每次總冠軍賽結束,各球隊就開始補強計畫,29日又有「重磅交易」產生,休士頓火箭與洛杉磯快艇達成協議,9次入選明星賽的「船長」保羅(Chris Paul)將改穿火箭球衣,快艇將獲得後衛貝佛利(Patrick Beverley)、前鋒威廉斯(Lou Williams)和戴克(Sam Dekke)和一個2018年首輪選秀權。在得到保羅之後,火箭正式邁入了聯盟爭冠球隊的行列。

火箭是以哈登(James Harden)為主體攻擊的球隊,球風以小球戰術、以快打快,但是這樣會造成主力控衛哈登體力上很大的負擔,一直希望能多找1位後衛,來分擔哈登,此時保羅與快艇僅剩1年合約,對連1次分區決賽都未參與過的保羅來說,火箭便是最佳選擇,於是兩造一拍即合。

從這筆交易中,保羅能得到360萬(美元,下同,約新台幣1.1億元)的交易保證金。如果下賽季結束之後,他與火箭隊續約,也可以拿到一份5年2.05億元的合約,同他今年與快艇續約拿到的薪水相同。

保羅生涯繳出平均18.7分、4.4籃板以及9.9助攻,外帶2.3抄截的成績,是聯盟頂級控衛之一,哈登回到得分後衛的位置,改由這雙箭頭來發動攻擊,NBA最佳後場就此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