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狗、貓也會吃醋 主人千萬別亂摸別的寵物

狗狗也會吃醋,主人千萬別亂摸別的狗。圖為可愛的貓狗大戰。(視頻截圖)
狗狗也會吃醋,主人千萬別亂摸別的狗。圖為可愛的貓狗大戰。(視頻截圖)
【大紀元訊】狗、貓也會吃醋。台灣動物醫院院長謝庭智表示,狗、貓都有可能會吃醋,有的狗很會吃醋,發現主人摸了別的狗,不但會生氣的吠主人,甚至還會在家亂大小便。

據中央社報導,台北光華商場附近的小吃巷,除了少數幾家賣電子產品的店家之外,幾乎都是賣吃的,有隻跟主人在那兒賣小吃的狗狗。狗主人說:有時把牠留在家裡,沒帶牠一起出來做生意;而且在外面還摸了別的狗,回家之後,狗狗就拚命在主人手上、身上聞了又聞,發現別的狗味道,就對主人大叫,非常生氣。

謝庭智解釋,像這樣的情況,就是狗和主人感情太好,而這隻狗的個性又正好愛吃醋,所以容不得主人摸別的狗。他說:狗、貓都有可能會吃醋,但程度也要看個別狗、貓的個性而定,有的狗、貓就是無所謂,愛交朋友,隨主人去摸別的同類。

不過,有的狗、貓超級愛吃醋,聞到主人身上有別隻同類氣味就發飆,為了抗議,就在家中到處大小便。若家中養第2隻狗或貓,原本養的那隻還會吃醋,很生氣,而且主人養兩隻以上的狗、貓,如果主人給第2隻寵物買新碗,頭一隻也會吃醋,會去搶新飯碗。

他直言,有的狗、貓,連主人生小孩,家中有了新成員,還會因為吃醋去抓小貝比,或是踢小孩。 謝庭智就曾經遇到動物醫院的客人養了一隻貓,人和貓之間感情很好,結果家中的小孩出世之後,貓咪醋勁大發,去攻擊小朋友,客人只好把養了多年的貓咪送給別人養。他分析,貓咪的占有慾不輸狗,所以貓才會對主人的小孩吃醋。

另外,有些屬於鬥狗品種的狗,對同類雖不見得有明顯吃醋行為,但只要一看到同類就充滿敵意,主動攻擊,甚至攻擊比自己大很多的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