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組圖:七一大遊行 各式標語吐露港人心聲

下午約3時半,遊行隊伍在巨型橫幅領頭下起步,沿途高喊今年七一遊行主題口號:「一國兩制 呃足廿年,民主自治 重奪香港」。(李逸/大紀元)
下午約3時半,遊行隊伍在巨型橫幅領頭下起步,沿途高喊今年七一遊行主題口號:「一國兩制 呃足廿年,民主自治 重奪香港」。(李逸/大紀元)
(大紀元香港記者站報導)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於7月1日舉行年度「七一大遊行」,當天下午3:30左右從維園中央草坪出發,一路經過高士威道、軒尼詩道到金鐘添美道的公民廣場外,隊頭的大型直幡寫上今年大會主題「一國兩制, 呃足廿年,民主自治,重奪香港」口號,參與的民眾也以各式條幅、展板及特色,表達捍衛民主自由,守護香港核心價值的訴求。

遊行隊伍中的巨型橫幅「一國兩制 呃你一世」。(李逸/大紀元)遊行隊伍中的巨型橫幅「一國兩制 呃你一世」。(李逸/大紀元)

「我要真普選」(李逸/大紀元)「我要真普選」(李逸/大紀元)

「香港衰過以前」。(蔡文雯/大紀元)「香港衰過以前」。(蔡文雯/大紀元)

2017年7月1日,民陣以「一國兩制 呃足廿年,民主自治 重奪香港」為今年七一大遊行主題。圖為遊行隊伍中「守護教育 拒絕染紅」的橫幅(宋碧龍/大紀元)2017年7月1日,民陣以「一國兩制 呃足廿年,民主自治 重奪香港」為今年七一大遊行主題。圖為遊行隊伍中「守護教育 拒絕染紅」的橫幅(宋碧龍/大紀元)

2017年7月1日,民陣以「一國兩制 呃足廿年,民主自治 重奪香港」為今年七一大遊行主題。圖為「抗議中國政府無理毆打香港居民 強搶香港居民財產」的橫幅。(宋碧龍/大紀元)2017年7月1日,民陣以「一國兩制 呃足廿年,民主自治 重奪香港」為今年七一大遊行主題。圖為「抗議中國政府無理毆打香港居民 強搶香港居民財產」的橫幅。(宋碧龍/大紀元)

2017年7月1日,民陣以「一國兩制 呃足廿年,民主自治 重奪香港」為今年七一大遊行主題。圖為「基層自主 共抗霸權」的橫幅。(宋碧龍/大紀元)2017年7月1日,民陣以「一國兩制 呃足廿年,民主自治 重奪香港」為今年七一大遊行主題。圖為「基層自主 共抗霸權」的橫幅。(宋碧龍/大紀元)

2017年7月1日,民陣以「一國兩制 呃足廿年,民主自治 重奪香港」為今年七一大遊行主題。圖為「捍衛學術自由 重組教資會 守護學者免受打壓」的橫幅。(宋碧龍/大紀元)2017年7月1日,民陣以「一國兩制 呃足廿年,民主自治 重奪香港」為今年七一大遊行主題。圖為「捍衛學術自由 重組教資會 守護學者免受打壓」的橫幅。(宋碧龍/大紀元)

圖為「何處是吾家」的橫幅。(李逸/大紀元圖為「何處是吾家」的橫幅。(李逸/大紀元

圖為「結束亂港 法辦元兇 」的大型橫幅(李逸/大紀元)圖為「結束亂港 法辦元兇 」的大型橫幅(李逸/大紀元)

圖為「2.7億中華兒女退黨」的橫幅。(李逸/大紀元)圖為「2.7億中華兒女退黨」的橫幅。(李逸/大紀元)

「小喇叭大聯盟」製作了一幅大橫額,上面印了一張梁振英與林鄭月娥合成的肖像,寫上批評兩人的字眼。(李逸/大紀元)「小喇叭大聯盟」製作了一幅大橫額,上面印了一張梁振英與林鄭月娥合成的肖像,寫上批評兩人的字眼。(李逸/大紀元)

參與遊行的吳先生表示,香港不擺脫中共控制,永遠無真正的民主自由。他拿著「哀悼香港淪陷二十周年」、「香港獨立 香港人的唯一生路」的展板表達訴求。(李小朗/大紀元)參與遊行的吳先生表示,香港不擺脫中共控制,永遠無真正的民主自由。他拿著「哀悼香港淪陷二十周年」、「香港獨立 香港人的唯一生路」的展板表達訴求。(李小朗/大紀元)

修復香港(Fixing HK)的展板(李小朗/大紀元)修復香港(Fixing HK)的展板(李小朗/大紀元)

圖為「淪陷香港20年」的展板(宋碧龍/大紀元)圖為「淪陷香港20年」的展板(宋碧龍/大紀元)

「香港獨立」遊行隊伍行經鵝頸橋,手持港獨及港英旗幟的約20名市民,大部分均以黑布及口罩蒙面,向遊行隊伍展示旗幟。(李小朗/大紀元)「香港獨立」遊行隊伍行經鵝頸橋,手持港獨及港英旗幟的約20名市民,大部分均以黑布及口罩蒙面,向遊行隊伍展示旗幟。(李小朗/大紀元)

「港人被騙二十載 傷口灑鹽任屠宰」的豎幅。(蔡文雯/大紀元)「港人被騙二十載 傷口灑鹽任屠宰」的豎幅。(蔡文雯/大紀元)

街站 香港婦女勞工協會「齊團結 捍權益」的豎幅。(李小朗/大紀元)街站 香港婦女勞工協會「齊團結 捍權益」的豎幅。(李小朗/大紀元)

小朋友和父母一起來遊行。「強權擋不住公義」的展板。(黃瑞秋/大紀元)小朋友和父母一起來遊行。「強權擋不住公義」的展板。(黃瑞秋/大紀元)

民主黨的街站掛出一幅前特首梁振英的「反貪腐、捉CY」漫畫,畫中梁振英身穿囚衣、手上戴著「UGL手銬」。(黃瑞秋/大紀元)民主黨的街站掛出一幅前特首梁振英的「反貪腐、捉CY」漫畫,畫中梁振英身穿囚衣、手上戴著「UGL手銬」。(黃瑞秋/大紀元)

遊行隊伍中的展示標語「法治何在」。(林怡/大紀元)遊行隊伍中的展示標語「法治何在」。(林怡/大紀元)

前檔案處長朱福強拿著「立即訂立檔案法」的展板。(黃瑞秋/大紀元)前檔案處長朱福強拿著「立即訂立檔案法」的展板。(黃瑞秋/大紀元)

遊行沿途路邊展示的標語「自己橫額自己寫」、「兩制是幻覺」。(林怡/大紀元)遊行沿途路邊展示的標語「自己橫額自己寫」、「兩制是幻覺」。(林怡/大紀元)

街站 香港婦女勞工協會掛出「民主決策」、「共同承擔」等標語。(李小朗/大紀元)街站 香港婦女勞工協會掛出「民主決策」、「共同承擔」等標語。(李小朗/大紀元)

民主黨的街站掛出一幅前特首梁振英的「反貪腐、捉CY」漫畫,畫中梁振英身穿囚衣、手上戴著「UGL手銬」。(黃瑞秋/大紀元)民主黨的街站掛出一幅前特首梁振英的「反貪腐、捉CY」漫畫,畫中梁振英身穿囚衣、手上戴著「UGL手銬」。(黃瑞秋/大紀元)

2017年7月1日,民陣以「一國兩制 呃足廿年,民主自治 重奪香港」為今年七一大遊行主題,呼籲市民踴躍上街抗共,捍衛民主自由,守護香港核心價值。「民主自治 重奪香港」(宋碧龍/大紀元)2017年7月1日,民陣以「一國兩制 呃足廿年,民主自治 重奪香港」為今年七一大遊行主題,呼籲市民踴躍上街抗共,捍衛民主自由,守護香港核心價值。「民主自治 重奪香港」(宋碧龍/大紀元)

守護大嶼聯盟今日組成大白象陣遊行,不滿東大嶼都會、三跑等大白象工程。(李逸/大紀元)守護大嶼聯盟今日組成大白象陣遊行,不滿東大嶼都會、三跑等大白象工程。(李逸/大紀元)

遊行隊伍中的特色道具,表達不一樣的訴求。(李逸/大紀元)遊行隊伍中的特色道具,表達不一樣的訴求。(李逸/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