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對抗強權勇士 西區積極補強

巴特勒,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巴特勒,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NBA總冠軍賽才結束不到1個月,東西區開始各自整頓戰力,在自由市場上交易頻頻,展開軍備競賽,不過似乎這一階段西區佔了上風,東區相對沉寂,就連今年奪冠失利的騎士,都還沒有完成任何補強。

西區方面,各隊為抗超級強權金州勇士,明尼蘇達灰狼與洛杉磯湖人率先發難,用拉文(Zach LaVine)及鄧恩(Kris Dunn)交換看板球星巴特勒(Jimmy Butler),隨後又將控球後衛盧比歐(Ricky Rubio)交易到猶他爵士,清出薪資空間。湖人也取得布魯克林籃網內線大柱子羅培茲(Brook Lopez);休士頓火箭也不甘示弱,用7名球員換來保羅(Chris Paul),與哈登(James Harden)組成最佳後場組合。

沒想到去年失去杜蘭特(Kevin Durant)的奧克拉荷馬雷霆也攪起一池春水,用歐拉迪波(Victor Oladipo)、沙朋尼斯(Arvydas Sabonis)和小沙朋尼斯(Domantas Sabonis)換來印地安納溜馬的一哥喬治(Paul George),獲得頂級前鋒的雷霆,相信將與大三元製造機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擦亮雷霆新的招牌。

勇士豈可眼睜睜等著被電,也趕緊以天價合約、5年2.01億美元留住柯瑞(Stephen Curry),洛杉磯快艇也以一紙5年1億7300美元的合約,攔胡鳳凰城太陽,喚回當家大前鋒葛瑞芬(Blake Griffin)的心。

相對於西區的熱鬧滾滾,東區顯得落寞許多,籃網換來羅素(D 'Angelo-Russell),希望能與林書豪構起堅強的後場陣容,同區的亞特蘭大老鷹與華盛頓巫師也因喬治情歸雷霆,交易傳聞稍微沉寂下來。

波士頓塞爾提克在爭取喬治失利後,不過綠衫軍仍不放棄另一名明星球員,猶他爵士的海瓦德(Gordon Hayward),希望與湯瑪斯(Isaiah Thomas)、霍佛德(Al Horford)及史馬特(Marcus Smart)結合成新的超級天團,來與東區霸主克里夫蘭騎士一較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