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香港7.1大遊行 法輪功受矚目

2017年香港7.1大遊行,法輪功隊伍引人矚目。(記者李逸/攝影)
2017年香港7.1大遊行,法輪功隊伍引人矚目。(記者李逸/攝影)

【記者趙若水、梁珍 /報導】今年7月1日,適逢香港主權移交20周年,6萬多人參加7.1大遊行,表達反對中共暴政、爭取民主自由,確保一國兩制不變形、不走樣。法輪功學員一如以往參加遊行,堪稱其中最亮眼的隊伍。

大約500名香港和亞洲地區部分法輪功學員,一早就到達維園門口的噴水池一帶集合,然後進入草地C區整齊列陣。

當天法輪功遊行隊伍大約4點多從維園起步。由天國樂團領頭,遊行隊伍分五大方陣,首先是「法辦元凶 結束亂港」,第二個方陣是「和平理性反迫害」,其餘分別是「向中共說不」、「正義良知 解體迫害」以及「法輪大法好」。

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表示,今次7.1大遊行的訴求和在習訪港期間法輪功學員的請願活動一樣,就是向習展示法輪大法好,同時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法辦迫害的元凶要犯包括江澤民和梁振英等,結束梁振英黑幫亂港。

港人支持法輪功反迫害

法輪功和平反迫害也得到越來越多市民的支持。居港40多年的廣東移民曾先生,曾經歷文革迫害的他,表示支持法輪功的訴求,「不論什麼人迫害其他人都是罪犯,尤其是江澤民利用手中的權力,是萬罪的,共產黨是萬惡的,它就是邪教、魔鬼,口中說人家是什麼、什麼,不是的,因為它想控制人民。」

他相信中共一定會倒台,「因為它太腐敗了,權力令它腐敗。現在有權力的人,拿到國家的財富後都往外跑,他們都不相信自己的權力可以維持多久,所以有權、有錢的都要往外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