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德國隊1:0力克智利隊 首奪聯合會盃冠軍

德國隊員慶祝聯合會盃奪冠。(Getty Images)
德國隊員慶祝聯合會盃奪冠。(Getty Images)

【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在俄羅斯聯合會盃決賽中,世界冠軍德國隊3日以1:0力克南美冠軍智利,首奪聯合會盃冠軍,成為2003年以來首支奪冠的非南美球隊。葡萄牙隊通過加時賽以2:1逆轉墨西哥隊獲得季軍。

在小組賽,德國隊首戰3:2力克澳洲隊;次戰1:1戰平智利;收官戰3:1輕取喀麥隆。半決賽,德國隊4:1淘汰了墨西哥。在決賽中,德國隊再遇小組賽對手智利。

比賽開始後,智利進入狀態明顯更快,他們瘋狂的前場逼搶,切斷了德國隊後防和前場的聯繫,德國人的中場幾乎癱瘓。眼看著,智利隊的前場圍攻,一次次的射門,距離進球已越來越近,這時幸運女神垂青了德國人。

第20分鐘,智利隊後衛馬塞洛迪亞茲在本方禁區前沿拿球,面對德國前鋒的逼搶,他本可以安全的大腳解圍,但那一刻,他卻鬼使神差的選擇了轉身停球,結果球沒停好,被德國前鋒維爾納一腳斷下,殺入禁區,智利門將布拉沃雖然果斷出擊,無奈維爾納冷靜橫傳,助隊友施廷德爾輕鬆推射空門得手,1:0。

憑藉這粒進球,讓德國隊掌握了比賽主動權。全場比賽,智利隊控球率達到61%,共有20腳射門都無功而返。最終,年輕的德國隊守住了勝局,以1:0擊敗美洲盃雙料冠軍——智利隊,歷史上首次奪得聯合會盃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