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長春學苑書法班有成 彰縣新生里墨趣傳揚

成果展示(記者謝五男/攝影)
成果展示(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員林市新生里長青學苑書法班,4日舉行結業典禮,每個學員都將自己3月來的成果展現出來,學會拿毛筆寫春聯了,未來春聯不但不需再求人,也個不再視書法為畏途,還體會到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

書法班的學員除學得一技之長,特別感謝該里社區理事長王瑾煌,因為他的積極奔走,獲得縣府的首肯,並且延聘專業師資,在各種優渥的條件配合下,終於開花結果。

學員大多是65歲以上的銀髮族,男女約各半,現任老人會長謝仁宏殷說,他學書法之前,別說拿毛筆寫字,拿毛筆簡直比拿鋤頭還要重,後來經過書法老師陳冠全的指導,從執筆、畫圈、轉筆,一步步教,耐心指導與鼓勵,現在有勇氣拿筆寫字了。

書法老師陳冠全講評書法老師陳冠全講評(記者謝五男/攝影)

一位女學員表示,她小學沒畢業,遑論寫書法,文字的基本結構、筆順、筆法都有問題,如今啥是撇啥是捺,從永字八法中學會了,搞懂了。

王瑾煌強調,由於現任里長巫吉清在擔任社區理事長時打下的扎實基礎,才有今天的亮麗成果,他說,目前他正在推動課後輔導教學,幫助社區內弱勢家庭,新住民,隔代教養家庭的子女,在學校放學後進行2個小時的輔導活動與照顧。補助經費來源於衛福部。

另外,王瑾煌向市公所爭取設置「資源回收中心」,收集社區居民將要丟棄的回收物資,變成黃金,成為社區經濟來源之一,也促進社區環境衛生與美觀。

理事長王錦煌爭取資源回收中心理事長王錦煌爭取資源回收中心(記者謝五男/攝影)

結業式彷彿是過年一樣熱鬧,喜氣洋洋,學員個個興奮又滿意,只是意猶未盡,期待進階班能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