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溫網/謝淑薇不敵英國一姊止步 台將單打全出局

謝淑薇。(Getty Images)
謝淑薇。(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網球四大滿貫賽之一的溫布頓公開賽近日熱鬧開打,我國多名好手出擊,但都傳來壞消息,繼張凱貞、盧彥勳分別在女單、男單不敵對手吞敗後,謝淑薇更遭地主「英國一姊」康塔(Johanna Konta)直落二,單打三名台將至此全數止步,接下來將在雙打及混雙賽事中重振旗鼓。

謝淑薇曾在今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爆冷以2:1擊敗康塔,但在溫網賽事中,草地使得球速增快,康塔火力全開,一開賽就連破謝淑薇3局發球局,6:2先下一城;次盤康塔更是強力壓制,不但一局未失,還連破謝淑薇2局發球局,輕鬆取勝。

在接下來的賽事中,謝淑薇仍有女雙賽程,她將與捷克雷茨科娃(Barbora Krejcikova)搭檔,面對德國葛吉絲(Julia Goerges)/捷克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力爭開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