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心虛 30名律師被限制出境

709案4律師家屬和他們的代理律師。(知情者提供)
709案4律師家屬和他們的代理律師。(知情者提供)

【記者蕭律生/報導】2015年「709」律師大抓捕以來,多名律師與其子女、妻子及部分維權者被限制出境,而這些律師中大部分都替法輪功學員做過辯護。時評人士唐靖遠表示,中共對律師家人採取連坐的手段,只能顯露中共的心虛、害怕。

據維權網7月2日披露,從2015年7月9日至2016年12月12日,30名律師及其子女和部分維權人士被限制出境。其中包括王宇律師的兒子包蒙蒙、李和平律師的兒子女兒、謝陽律師的妻子陳桂秋等律師至親。

人權律師唐吉田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自從「709」事件以後,律師家屬被打壓得越來越多。他認為中共一方面擔心這些家屬出國後披露真相,另一方面想要利用這種限制權,給被關押在監獄的律師以最大的壓力,讓被押者妥協退讓。

這些被限制出境的律師中,不乏「709案」的代理律師且多數都是替法輪功學員做過辯護。

唐吉田表示,被限制出境的那些律師們都是「敢於揭露真相,控告中共違法行為,堅持職業道德,不向違法勢力低頭,不向中共管理者點頭哈腰、曲意逢迎」的人。

除此之外,唐吉田還希望大家持續關注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情況。「對法輪功學員的高壓迫害已經快20年了,雖然有其他群體的抗爭消耗了中共的部分力量,但是中共對此一直沒有手軟過。」他說。

「709」案是指2015年7月9日開始,中共公安部在全國範圍內大肆抓捕和傳喚各地的維權律師。截至2016年12月16日,至少有23個省分的319名大陸律師、律所人員、人權捍衛者和家屬被約談、傳喚、限制出境、軟禁、監視居住、逮捕、強迫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