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擺脫果賤傷農 台南芒果收購加工

今年台南芒果品質佳、香甜美味,價格不貴,是大快朵頤的好時機。(記者賴友容/攝影)
今年台南芒果品質佳、香甜美味,價格不貴,是大快朵頤的好時機。(記者賴友容/攝影)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今年台南芒果大豐收,產量預估達10.5萬公噸,眼看進入採收高峰期,除每逢假日造成玉井大塞車外,南市農業局並成立監控產銷因應小組,啟動愛文芒果收購加工計畫,避免量多影響價格。目前產地價格變動不大,批發市場價格維持每公斤36~45元。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農產豐收是上天給予的紅利,啟動加工收購機制,得以保存老天爺的好意。

農業局長許漢卿表示,目前芒果採收進度約兩成,為獎勵收購單位,將補助廠商價差補貼款每公斤2元,收購台南玉井青果市場交易的愛文芒果。

今年芒果大盛產,農業局除行文各企業、機關、團體踴躍訂購,並排訂全國11場行程辦理促銷,也商請國軍副食、監所、團膳業者積極採購。而包括日、韓、中國、香港、新加坡貿易商也陸續接單出貨。

另外,假日玉井遊客如織,南市交通局在市區周邊規劃完整便利的停車場和接駁配套,民眾也可搭乘綠幹線、橘幹線公車,省去塞車和找停車位的煩惱,玩得輕鬆盡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