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旗津黑沙玩藝節 神「雕」俠侶浪漫說奇緣

旗津黑沙玩藝節沙雕展以人魚為主題,來自中國天津的王杰及高雄人吳芳靜共同創作「愛和浪漫」。(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旗津黑沙玩藝節沙雕展以人魚為主題,來自中國天津的王杰及高雄人吳芳靜共同創作「愛和浪漫」。(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記者方金媛/報導】2017旗津黑沙玩藝節即將在於7月8日在旗津海水浴場開幕,今年沙雕展首度結合漂流木裝置藝術,呈現更豐富熱鬧的夏日氛圍,其中作品《愛和浪漫》,背後有著一段神「雕」俠侶的奇緣故事。

《愛和浪漫》由來自中國天津的王杰及高雄人吳芳靜共同創作,他們兩人因沙雕而相遇結緣,攜手至全球各地參與沙雕創作展演,堪稱沙雕界的「神雕俠侶」,也曾在第一屆旗津沙雕競賽中,以《木棉物語》勇奪冠軍,今年再度參與旗津黑沙玩藝節,以創作重溫甜蜜時光;高雄市觀光局也特別安排婚紗業者為這對佳偶拍攝婚紗照,留下浪漫的見證。

今年沙雕展有來自加拿大、中國、台灣等多位國際沙雕師,利用旗津特有的黑沙,以人魚為主題創作,打造美人魚夢幻樂園,讓民眾體驗不一樣的旗津!

旗津黑沙玩藝節於8日下午四點將集結上百位各式COSPLAY造型的民眾從旗津輪渡站出發熱鬧踩街,為活動揭開序幕;此外於7/8至8/27活動期間,有各項適合熱血青年或親子共同體驗的活動,包括:沙雕DIY、夜間沙雕電影院、月光路跑、衝浪體驗、排球競賽、大型風箏表演、原住民演場會、觀光市集等,周周都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