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奶爸載著三個寶寶醉駕 遇上鐵漢柔情的警察

兩位警官們攔下車輛,排危解難,並現場當起了奶爸。(臉書圖片/大紀元合成)
兩位警官們攔下車輛,排危解難,並現場當起了奶爸。(臉書圖片/大紀元合成)
【記者蘇琳編譯/報導】作為警官,執勤中要面臨諸多挑戰,包括相當意外的需求,這要求他們具有很全面的變通力。最近在美國新墨西哥州的公路上就發生一件事,警官們既要對車裡的幾個小寶寶加以溫柔保護,同時又要對他們醉駕的父親展現出執法者的剛正。

該州伯納利洛縣(Bernalillo County)警署的兩位警官值勤時,一輛在路上「畫龍」的車引起了他們注意。羅傑‧加西亞(Roger Garcia)和薩姆‧羅德里格茲(Sam Rodriguez)示意車靠過來,車裡的司機看上去是喝醉了——24歲的傑弗里‧薩拉斯(Jeffrey Salas)確實是酒後駕車。

令警官們震驚的是,車裡有三個寶寶,年齡分別為5歲、2歲和2個月。最小的寶寶就坐在沒有安全帶的後座上。

羅德里格斯警官回憶說,他們不得不把這位爸爸叫到一邊,讓他遠離孩子們的視線,「我們最不想做的是讓這些孩子們和他們的爸爸一起體驗執法」。

「最讓我們傷心的是,當我們問孩子們上次吃東西是什麼時候,他們已經記不得了。」加西亞說。於是他打開手電筒,調了一些嬰兒配方奶粉,羅德里格茲則取出一條毯子,裹起最小的寶寶。
羅德里格茲取出一條毯子,裹起最小的寶寶。(Bernalillo County Sheriff’s Office/Facebook)羅德里格茲取出一條毯子,裹起最小的寶寶。(Bernalillo County Sheriff’s Office/Facebook)

「當時的場面就是,兩個警察在路邊想兌出一瓶熱牛奶。我們有個裝冷水的瓶,想借車裡的暖氣給水加溫。」羅德里格茲說,「我自幼就有照顧小寶寶的經驗,但坐在巡邏車裡,腰上別著槍,旁邊放著步槍,還是頭一遭。」
兩個警察在路邊想兌出一瓶熱牛奶。(Bernalillo County Sheriff’s Office/Facebook)兩個警察在路邊想兌出一瓶熱牛奶。(Bernalillo County Sheriff’s Office/Facebook)

這位警官從小就用照顧弟弟妹妹的經驗,但腰上別著槍、旁邊放著步槍餵奶,還是頭一遭。(Bernalillo County Sheriff’s Office/Facebook)這位警官從小就用照顧弟弟妹妹的經驗,但腰上別著槍、旁邊放著步槍餵奶,還是頭一遭。(Bernalillo County Sheriff’s Office/Facebook)

另外三位警官隨後趕來幫忙,其中一位幫著換尿布,另外兩位則把兩個大孩子帶去了麥當勞。

「面對這種有很強的道德判斷的情況,真的是很難保持專業(客觀)的態度。為了孩子們好,我們真的是儘量二者兼備。我們努力和他們開心交流,讓他們有安全感。」羅德里格茲說。

生活中的羅德里格茲還沒有當爸爸,他的妻子看到他餵奶的照片後說:「親愛的,我們是時候發展我們的家庭了。」

醉酒的爸爸薩拉斯則被拘捕處理。當晚晚些時候,孩子們被安全地送到了該州兒童青少年和家庭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