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微型創業餐點義賣所得 全數捐給家扶中心

	捐贈由該中心主任沈明彥代表接受,家扶中心並回贈感謝狀聊表感謝之意。(嘉義家扶提供)
捐贈由該中心主任沈明彥代表接受,家扶中心並回贈感謝狀聊表感謝之意。(嘉義家扶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主辦,社團法人台灣多元訓練推廣協會承辦的「行動餐車經營微型創業實務班(融合式專班)」的職場見習課程在7月7日在水上鄉北回歸線的7-11前公車站牌下舉行行動餐車餐點義賣活動,當天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嘉義家庭扶助中心。

	「行動餐車經營微型創業實務班(融合式專班)」的職場見習課程在7月7日在水上鄉北回歸線的7-11前公車站牌下舉行行動餐車餐點義賣活動。 「行動餐車經營微型創業實務班(融合式專班)」的職場見習課程在7月7日在水上鄉北回歸線的7-11前公車站牌下舉行行動餐車餐點義賣活動。(嘉義家扶提供)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主辦的「行動餐車經營微型創業實務班(融合式專班)」主要是培訓待業中或想轉業民眾,透過400個小時、三個月的職業課程養成訓練,為未來的就創業做準備。該班在6月26日開課,全班20名學生與計畫主持人葉裕元理事長討論結訓前如何展現學習成果。經同學提議全班一致同意用公益義賣來展示此次活動,並將所有營業所得全數捐給「嘉義家庭扶助中心」。

故訂在7月7日上午九點三十分至下午四點在水上鄉北回歸線的7-11前公車站牌下舉辦行動餐車餐點義賣活動,義賣內容有一口豆乾、雞蛋糕、脆梅鹹蛋糕、茶葉蛋、咖啡……等,交易金額皆由客人自行投入捐款箱內,捐款箱所得(未扣成本)則全數捐給嘉義家庭扶助中心。

嘉義家扶感謝在經濟不景氣中、物價節節升高之際,這群尚無穩定收入的20名「行動餐車經營微型創業實務班(融合式專班)」學員,卻願意將所學所得的第一桶金捐給該中心,顯現社會的善良與溫馨一面。捐贈由該中心主任沈明彥代表接受,家扶中心並回贈感謝狀聊表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