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半日12,000人網路請願 解救累癱驢兒1日成功

13小時內有12,000位愛心人士簽名請願,翌日將驢子維達從累死的邊緣救了回來。(Ntd.tv)
13小時內有12,000位愛心人士簽名請願,翌日將驢子維達從累死的邊緣救了回來。(Ntd.tv)
【記者蘇琳編譯/報導】一隻驢子天生就是為人負重的。然而西班牙有一隻可憐的驢,主人罔顧它的健康,不但長時間讓它「超負荷」,還虐待它。幸有好心人挺身而出,13小時內更有12,000位愛心人士簽名請願,最終將它從累死的邊緣救了回來。

西班牙塞戈爾韋(Segorbe)的這隻驢還有個狗同伴,境況和它差不多。警察發現它們後,立即將狗送到了當地的一個動物救護組織,然而面對驢子,他們卻一籌莫展了。
 
主人總是讓它負著滿滿一車貨,從一個城鎮走到另一個。(El Refugio del Burrito)主人總是讓它負著滿滿一車貨,從一個城鎮走到另一個。(El Refugio del Burrito)
 
有人看到這隻驢子,十分同情,於是致電驢騾保護組織「El Refugio del Burrito」(簡稱RDB)。該組織隨後在網站上發布公告:「3月10日,RDB接到電話,得知這隻動物可怕的身體狀況。它的主人顯然有骯髒混亂症候群,總是讓它負著滿滿一車貨,從一個城鎮走到另一個。」
動物救助組織El Refugio del Burrito(RDB)在聲明中說,這隻驢的主人顯然有骯髒混亂症候群(Diogenes Syndrome,又稱戴奧吉尼斯症候群、第歐根尼綜合徵)。(El Refugio del Burrito)動物救助組織El Refugio del Burrito(RDB)在聲明中說,這隻驢的主人顯然有骯髒混亂症候群(Diogenes Syndrome,又稱戴奧吉尼斯症候群、第歐根尼綜合徵)。(El Refugio del Burrito)

RDB去探訪這隻驢,發現牠嚴重營養不良、脫水,蹄子也感染了。牠通身有傷——那是主鞭撻下的傷害,身體內外都有嚴重感染寄生蟲。它離死亡只差一步!
獲救時,驢兒維達和死亡只差一步。(El Refugio del Burrito)獲救時,驢兒維達和死亡只差一步。(El Refugio del Burrito)

「令人沮喪的是,雖然這兩種動物都同樣受法律保護,當動物的生命危在旦夕時,應該採取怎樣的行動不言而喻,我們卻發現,政府機關仍然是猶豫不決。」RDB鄉村部的負責人維羅尼卡(Veronica Sanchez)在聲明中指: 「這是玩忽職守。」

在聯繫了當地警方和法院之後,大家還是束手無策。於是該組織決定通過公益平台change.org尋求公眾的支持,最終這一行動奏效了!

RDB的聲明中說,「在動物十分痛苦之際,當局卻一點不急、表現被動,因此我們決定發起簽名活動,來拯救這隻可憐的驢子。」

13個小時後,RDB就徵集到12,600人的支持。網友們敦促當地政府立即找到這隻驢,並將其安置到RDB可以提供醫療照護的安全地點。

「第二天早上8點,環境保護執法警察(SEPRONA)成員就給我們打來電話,讓我們協調驢的救援行動。」RDB在聲明中說,驢兒維達(Vida)現在安全了,有牲口專家正在對它施治,「除了照顧它之外,我們還會起訴(它的主人)」。

看來大家的同情心加在一起,力量真的不可小視! 
(El Refugio del Burrito)(El Refugio del Burrito)

(El Refugio del Burrito)(El Refugio del Burri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