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颮線天氣」橫掃北京 7月降雹如鴿蛋大

電閃雷鳴伴有9級大風,北京7月降下冰雹。(合成圖片)
電閃雷鳴伴有9級大風,北京7月降下冰雹。(合成圖片)
【大紀元訊】高溫未卻,7月7日晚間,「颮線天氣」又突襲北京,雷電大風、雨、冰雹齊降,這是繼6月,豐台區降下冰雹後出現的又一次夏天降雹的怪異天氣。

7日,北京氣象台發布雷電、大風及冰雹黃色預警信號稱,上述颮線自西北向東南移動,並橫掃北京。

颮線所經之地出現了9級以上短時大風,並伴有雷電、冰雹及短時強降雨。7日黨天至21時45分,最大雨量出現在延慶野鴨湖,累積雨量為32.6公釐;懷柔橋梓鎮極大風速達到 31.8米/秒(11級)。部分地區降下冰雹,最大如鴿子蛋大小。
北京7月降下冰雹,最大如鴿子蛋大小。(網路圖片)北京7月降下冰雹,最大如鴿子蛋大小。(網路圖片)

從前幾日的高溫天氣,又突來大風、冰雹,網民們直呼受不了。通州網民說,一個炸雷嚇得自己差點蹦起來。」「說完沒多久就打臉了,雨下的那麼深,下的那麼認真。」 「湯圓把眼鏡都打碎了,這種湯圓太厲害了。」

不只北京,進入6月初夏以來,遼寧、甘肅、山東、貴州、陜西等省市部分地區紛紛降雹,給農作物帶來較大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