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魚線纏身海豚「高頻呼救」潛水員小心翼翼解救

海洋奇遇!魚線纏身海豚「高頻呼救」潛水員帥氣搶救。(costell74 youtube影片截圖)
海洋奇遇!魚線纏身海豚「高頻呼救」潛水員帥氣搶救。(costell74 youtube影片截圖)
(新唐人記者李紅報導)近日,蝠鱝太平洋研究基金會的創始人凱勒•拉羅斯在潛水時,經歷了一段奇遇。他原本準備潛水去拍攝、觀察蝠鱝,突然在海中聽到一聲高頻的叫聲,回頭一看,原來是一隻海豚似乎在向他求救。

拉羅斯( Keller Laros)表示,當時海豚距離他約3英尺(0.91米),潛水超過1萬次的經驗告訴他,這隻海豚肯定是哪裡不對勁。當這隻長約10英尺(3.05米)的海豚再次游到他身旁時,他才看清原來海豚的左側胸鰭上被釣魚線勾纏了好幾圈。

拉羅斯稱,海豚朝他游衝過來,毫無疑問,牠是在向他求救。他說:「牠努力接近我們,海豚真的非常聰明,這是一種互動,牠因為遇到困難而接近我們。」

拉羅斯立即做出手勢,表示出善意讓海豚靠近他。這時海豚再次游到他身邊。拉羅斯伸出手,準備把釣魚線取出。

海豚一直停在拉羅斯前面,等他初步將魚線取下時,海豚開心游回海面上,自在地呼吸一口氣,然後又游回水面下,讓拉羅斯繼續取下殘留的魚線。

成功取下所有的魚線後,拉羅斯猜想,海豚一定是非常高興「我們為牠解開束縛,牠遊走了,我們希望不會再見到牠」,因為那樣才代表牠已經完好無礙了。

從海豚發出叫聲求助到脫困離開,拉羅斯與海豚互動約有8分鐘的時間,其中拉羅斯與海豚直接接處約3分鐘,他一度擔心會嚇到海豚,害怕取出釣魚線會不會傷牠,卻並未擔心自己也可能因海豚受驚嚇而受傷。

拉羅斯表示,其實,那次夜間潛水前,他們在這片水域遇過兩回海豚,加一加也才5隻海豚,並不常見。海豚好奇而且聰明,喜歡跟他們互動,但這麼近距離接觸還是第一回。

影片上傳網路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有網友直呼,這隻海豚太聰明了。也有網友為潛水員的勇敢與細心點讚。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