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就讀俄羅斯這所幼兒園 每天都像童話故事

在俄羅斯莫斯科的「童年城堡」幼兒園上課,每天都能實現當王子和公主的夢想。(影片截圖)
在俄羅斯莫斯科的「童年城堡」幼兒園上課,每天都能實現當王子和公主的夢想。(影片截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報導】俄羅斯莫斯科有一所幼兒園,造型酷似童話故事中的城堡,而其內部還有多種遊樂設施可以使用。或許在這裡上課的小孩,每天都過著像王子和公主般的生活。

這所「童年城堡」(Castle of Childhood)幼兒園創立於2013年2月,坐落在一個農場內。該農場主任格魯季寧(Pavel Grudinin)在參觀德國新天鵝堡(Neuschwanstein Castle)之後,對其建築印象深刻,他希望也能為俄羅斯的孩子創造這樣的魔力,於是決定建構一個像城堡的幼兒園。

「童年城堡」經常被稱為世界上最酷的幼兒園。它由一個顏色亮麗的中世紀城堡和多個遊樂場組成,其中包括:常見的鞦韆和滑梯、足球場、操場、花園和多個玩具房屋。光是這個城堡本身就含有各種奇妙的地方,可讓孩子們玩耍和享受童年時光。
   
「童年城堡」是個私立幼兒園,可容納大約150名學生。每個學生每個月的學費約為463美元,但因為俄羅斯政府有補助,所以家長每個月只須替每個學生支付30美元的費用。
有趣的是,在俄羅斯約什卡爾奧拉(Yoshkar-Ola),也有一所外觀像城堡的中學,人們稱其為「平凡的奇蹟」(Ordinary Miracle)。

這所學校由俄羅斯著名商人馬馬耶夫(Sergey Mamaev)出資建造。他希望能達成妻子在一所受學生歡迎的學校教書的願望。由於他的妻子不喜歡一般學校的造型,所以才把學校建成城堡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