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金酒籃球夏令營 SBL球星回鄉授技

本次活動將由SBL金酒籃球隊的球員擔任教練,其中包括在地金門人——金酒籃球隊隊長陳靖寰(右3)。(記者簡源良/攝影)
本次活動將由SBL金酒籃球隊的球員擔任教練,其中包括在地金門人——金酒籃球隊隊長陳靖寰(右3)。(記者簡源良/攝影)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展現活力,這個夏天我們一起動起來吧!金門酒廠將於7月24日起舉辦學校籃球教學推廣及籃球歡樂夏令營活動,本次將由SBL金酒籃球隊的球員擔任教練,其中包括在地金門人,他們期盼透過優質、完整、趣味性十足的籃球課程,讓不同年齡層的金門朋友都能輕鬆體驗籃球運動的樂趣。

金門舞團KBC為「金酒籃球歡樂夏令營」記者會帶來熱舞開場。金門舞團KBC為「金酒籃球歡樂夏令營」記者會帶來熱舞開場。(記者簡源良/攝影)

夏令營16日下午開放網路報名

學校籃球教學推廣活動將於7月24日至28日分為4個梯次舉行,地點包括金門高職禮堂籃球場(上午)、金城國中體育館(下午),以及小金門烈嶼體育館(下午),參加學員為學校推薦有籃球基礎的學生;籃球歡樂夏令營同為7月24日至28日分為4個梯次舉行,地點則在金門高中體育館,開放國小組120名、國中組50名、高中及大專組30名,共計200名,採用網路線上報名(7月16日下午14時起至www.fun.kkl.com.twwww.kkl.com.tw報名)。

全程活動將由金酒籃球隊的球員擔任教練,球隊之控球後衛、得分後衛、小前鋒、大前鋒以及中鋒,將分別設計不同的課程內容,讓課程更全面,也期望利用暑假的時間,能透過正當的體育休閒活動,提供在地小朋友一個體驗籃球運動的機會以及互動平台。

金酒籃球歡樂夏令營今年邁入第七屆,啟動儀式10日在昇恆昌金湖大飯店舉行。金酒籃球歡樂夏令營今年邁入第七屆,啟動儀式10日在昇恆昌金湖大飯店舉行。(記者簡源良/攝影)

金門酒廠舉辦的籃球夏令營已進入第七個年頭,金門酒廠董事長黃景舜表示,從2011年開始就持續於暑期舉辦此活動,主要是給熱愛籃球運動的青年子弟有一個大展身手的機會,金酒希望為在地籃球運動深耕推廣,培養更多籃球好手,他同時勉勵學生在活動期間增進球技,將金門在地籃球在籃壇上發光發熱。

金門縣政府財政處長許志忠則說,在他小時候,籃球非常盛行,可是如今變得沒落,「大家都喜歡打電動玩具」,他期許,透過活動能讓年輕人在假日期間有正當休閒,甚至培養優秀選手。

陳靖寰:開心回鄉貢獻所學

身為土生土長的金門人,金酒籃球隊隊長陳靖寰從國小開始接觸籃球,後來加入校隊,國中畢業就到台灣念高中,接受正規訓練,最後成為職業球員,離開金門16年的他如今帶領球隊回到故鄉,他表示,回到金門很開心,他每年都會回來跟金門孩子分享在台灣打球的心路歷程,他希望協助家鄉培育更多的籃球明日之星。

對籃球抱有極大熱情的陳靖寰還表示,他想打籃球打到打不動為止,才會黯然離開,而他最想做的事情是當個教練,貢獻其畢生所學給金門的小朋友,讓他們未來有機會到台灣去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