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鹿港親水野餐趣 縣訂古蹟群亮眼

鹿港鎮公所在暑期推出「2017小鹿.親水野餐趣」活動。(記者郭益昌/攝影)
鹿港鎮公所在暑期推出「2017小鹿.親水野餐趣」活動。(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戶外野餐活動正夯。鹿港鎮公所在暑期推出「2017小鹿.親水野餐趣」活動,將於15日登場。公所指出,目前共有100組民眾參加野餐報名,預定在鹿港鎮內最大的綠地、風景宜人的縣定古蹟文武廟野餐。鎮長黃振彥表示,來不及報名的民眾也能自備野餐用具,一起同樂。

鹿港鎮公所指出,「野餐」據說緣起於16世紀,是歐洲貴族大規模狩獵舉行的戶外宴會,隨著時代演變,近年成為相當流行的戶外活動。民眾只需自備精美的糕點或麵包、三明治等食品在樹蔭下席地享受美食,是一般餐廳所無法提供的天然樂趣。

「小鹿野餐趣」活動原訂於生態公園舉辦,由於鹿群必須隔離長達8個月之久,活動地點改為鹿港文武廟。文武廟由文開書院、文昌祠、武廟所組成的寺廟古蹟群,意外成為這次野餐活動特殊場地。

鹿港鎮公所這次以野餐為主題,搭配消暑的玩水槍活動,以及各式闖關、街頭藝人、美食市集等 ,活動當天下午2時起還有限量免費水槍大放送,供民眾排隊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