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溫網/納達爾惡戰5小時 不敵奧地利穆勒

費德勒。(Getty Images)
費德勒。(Getty Images)

【記者黎竑廷/綜合報導】才剛完成法網公開賽、十度封王的納達爾(Rafael Nadal)上演12年前的悲劇,不但與穆勒(Gilles Muller)纏鬥到第五盤,還在這最後一盤打了28局,在耗時4小時47分鐘後,納達爾繼2005年再度慘遭穆勒扳倒。

納達爾開賽失誤偏多,讓穆勒抓緊機會以6:3、6:4先下兩盤,結果到了第三盤,納達爾逐漸穩住陣腳,穆勒越打越急躁、失誤急增,讓納達爾以6:3、6:4扳平盤數。

決勝第五盤,納達爾在第20局錯失了4個破發點,纏鬥到13:14,最終逼出第五個賽末點,以13:15落敗。

此役兩人同樣左手持拍,頻朝邊線與底線進攻,穆勒積極上網截擊,逼得納達爾使出高吊球,雙方你來我往讓在場觀眾驚呼連連,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16強戰則順延至11日晚間,最後以直落三淘汰曼納里諾(Adrian Mannarino)。

費德勒直落三 擊敗「小費德勒」

而在另一場精彩賽事中,費德勒(Roger Federer)只花1小時又37分鐘,就以6:4、6:2、6:4,輕鬆拍落有「小費德勒」之稱、同樣擅長單手反拍世界排名第11的狄米卓夫(Grigor Dimitrov)。

在僅發生11次非受迫性失誤的情況下,費德勒保住單手反拍正宗地位,6次對決狄米卓夫都獲勝;從哈雷草地公開賽算起,費德勒已拿下9連勝且未失任何一盤;同時這也是他生涯第7度未失一盤、就進入到8強戰的一役,締造在溫網第15度、大滿貫第50次晉級男單8強的空前紀錄,續創後人望塵莫及的歷史。

地主好手、當今球王莫瑞(Andy Murray)也在男單賽事中,以7:6(1)、6:4、6:4直落三世界第46的法國好手佩赫(Benoit Paire),挺進8強,也繼續他尋求個人大滿貫第四冠、溫網第三冠兼首度衛冕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