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家暴受傷小吉娃娃遭棄機場 傷心字條引關注

左:Chewy在機場被發現時,身邊的一張傷心字條;右:經悉心照料而康復的Chewy。((Connor and Millie’s Dog Rescue/Facebook)/大紀元合成)
左:Chewy在機場被發現時,身邊的一張傷心字條;右:經悉心照料而康復的Chewy。((Connor and Millie’s Dog Rescue/Facebook)/大紀元合成)

【記者林子懿/綜合報導】一隻三個月大的吉娃娃,瘦弱的身體帶著傷,近日被丟棄在拉斯維加斯一座機場的廁所裡。牠的身旁還有一張手寫紙條,讀來更加揪心:「嗨!我是Chewy。我的主人受到家暴,並且沒辦法把我帶上飛機……」

「她其實一點都不想要留下我一個人,但是她別無選擇。」養主接著解釋道:「我和我的前男友吵架,他對我的狗拳打腳踢,現在牠的頭上受了傷,可能需要獸醫的幫忙!我非常愛Chewy! 請一定要好好愛牠,並且照顧好牠。」

字條透露的訊息,讓發現Chewy的機場工作人員心頭一震。工作人員表示,以往也有不少寵物與主人失散的事情發生,他們都會設法找到主人,並將寵物送還,但是這次的情況算是特例。

各方關護 狗狗迅速康復

當天(本月1日),Chewy被送到當地一家名為「Connor and Millie’s Dog Rescue」(簡稱CMDR)的狗狗救助團體。創辦人之一Linda Gilliam告訴寵物媒體「The Dodo」,當她看到Chewy時,真的非常心疼。她毫不猶豫地收留了Chewy,並帶牠去急診處。

剛被送來的Chewy狀態低迷。(Connor and Millie’s Dog Rescue/Facebook)剛被送來的Chewy狀態低迷。(Connor and Millie’s Dog Rescue/Facebook)

另一位創始人Darlene Blair則向「This Dog’s Life」透露,Chewy剛被送來的24小時裡,有一位女志願者一直在照顧牠,「因為字條上說明牠的頭部被踢中,她先抱著牠去急診處檢查,以確保牠沒有受重傷;之後把牠帶回了家,第二天又帶回來接受全面常規體檢」。

經過近十天的照顧,Blair說,她相信Chewy身心都已恢復得很好。

康復中的Chewy,有著天真可愛的笑容。(Connor and Millie’s Dog Rescue/Facebook)康復中的Chewy,有著天真可愛的笑容。(Connor and Millie’s Dog Rescue/Facebook)

從下面的影片來看,牠已經在享受狗狗的幸福童年了。



CMDR日前也在臉書聲謝眾多網友想給Chewy一個有愛的家。該組織表示,會慎重考察所有網友的資質,而為了幫Chewy選定新養主,還將讓小狗狗在寄養家庭住兩週,以便觀察牠的性情與好惡。 「別忘記向外界求援助」

Linda希望透過分享這則故事,讓更多有同樣處境的養主知道,他們還可以向外界尋求援助。尤其當他/她沒辦法帶著心愛的寵物逃離危險的暴力關係時,社會上總是有很多團體願意提供實際的幫助。她也希望能讓Chewy的主人知道,「她做了一個非常勇敢的決定,並且真的讓Chewy有了一個更好、更安全的成長環境」。

(Connor and Millie’s Dog Rescue/Facebook)(Connor and Millie’s Dog Rescue/Facebook)

不過,機場的官員還是想提醒寵物的養主們,機場並不是個適合留下寵物的地方,因為你不會知道牠什麼時候會被發現,或是會被什麽樣的人帶走。

雖然Chewy令人欣慰地得到了救護,但不是所有的寵物都有這樣的好運氣。養主們需要記住,即便有著萬般無奈的理由要與心愛的寵物分開,也莫隨意將牠丟棄。尋找正當的管道來託付寵物,是愛護、負責的表現,最終也會讓自己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