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溫家寶粉絲斥薄粉為「造謠狗」

十九大前夕,溫家寶7月5日、6日現身母校中國地質大學。(網路圖片)
十九大前夕,溫家寶7月5日、6日現身母校中國地質大學。(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十九大前,中共前總理溫家寶頻現身。溫家寶的粉絲近日發文撐「偶像」的同時,指薄粉曾攻擊溫家寶粉絲團的微博,並撒布有關溫家寶的謠言等。

溫家寶7月5日至6日到中國地質大學北京周口店實習站,為實習學生作地質講座,與師生座談交流,並參加中國地質大學太平山野外地質教學實習。

溫家寶粉絲平台「溫暖世界」7月11日發文對此表達心聲,追憶他們近十年來追「偶像」的點點滴滴。

該文表示:「2012年兩會,最後一次總理記者會後,眾所周知的原因,我們收穫了一批新的敵人,就是薄粉。他們騷擾我們的微博,用水軍機器刷評論,導致幾位『八寶飯』(溫家寶的粉絲後援團暱稱)的微博一度癱瘓。後來謠言滿天飛的時候,我們又不得不和造謠狗撕戰……」。

2012年2月初,王立軍叛逃美領館,令中南海最高層發生政治海嘯。溫家寶曾力主拿下薄熙來及周永康,被江派薄黨視為眼中釘和死對頭。溫家寶亦被視為中共內部的改革派。

當年的兩會記者會上,溫家寶談到王立軍事件時說,北京高層對此事高度重視。他還說,「重慶市委和市政府必須就王立軍事件進行反思,認真吸取教訓。」次日,薄熙來就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之職。

薄熙來倒台意味著江派大勢已去。但江派殘餘不甘心「十八大」之後在中共最高層中失去權力,當年江派陣營及薄熙來粉絲們在海外大量散發有關溫家寶等人的負面材料。

十八大後習近平陣營發起的反腐運動,打掉了江派眾多省部級及以上高官。每到局勢敏感時刻,不時可見溫家寶露面。

今年4月,溫家寶到山西呂梁為學生們作地理講座;6月,習近平也到呂梁視察。香港媒體認為,溫家寶近幾個月多次公開亮相,是為「十九大」造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