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居家】拋光瓷磚的幾項優點

在開放的走道裡,瓷磚很適合於代替木質地
板,免除水對木質地板侵蝕問題。(123RF)
在開放的走道裡,瓷磚很適合於代替木質地 板,免除水對木質地板侵蝕問題。(123RF)

文/紫軒
你有沒有在選擇地板的時候聽到過ceramic tile和porcelain tile,這兩種又什麼區別呢?兩種都是瓷磚,但是前者是一般瓷磚,也叫陶製磚,而後者則是高溫瓷,也叫瓷製磚或拋光磚,兩者相較,瓷製磚的密度更大、質地更堅硬,防水率很高。雖然瓷製磚價錢更高些,但是,是很值得投資的。如果你正在考慮買瓷磚,不妨看看我們的小竅門吧!
雖然高溫瓷磚價格偏高,但是效果令人滿意。(123RF)雖然高溫瓷磚價格偏高,但是效果令人滿意。(123RF)

1.使用大尺寸的瓷磚可以增加室內的空間感,但是一般來說,瓷磚的價格要高於陶製磚,而大塊瓷磚,會更昂貴些,但結果是值得的。

2.在廚房裡,輕質、耐磨的瓷製磚是石頭地板好的替代品,有很多瓷磚的花紋看上去和石頭花紋和色澤十分相像;而在浴室裡,印有木紋的瓷磚很適合於代替木質地板,這樣就沒有了水對木質地板侵蝕的問題。

在浴室裡,印有木紋的瓷磚很適合於代替木質地板,免除水對木質地板侵蝕問題。(123RF)在浴室裡,印有木紋的瓷磚很適合於代替木質地板,免除水對木質地板侵蝕問題。(123RF)

3.再有,就是地板瓷磚必須要鋪在非常平滑和水平的地面上,如果地面不夠平,使用的水泥就會比較多,那樣就不容易乾,之後更容易產生裂紋,使瓷磚不穩固。

4.如果包裝上寫有「Full Bodied」 或 「Through」這樣的詞, 就說明瓷磚的顏色或花色是穿透整塊瓷磚的,這樣的話,如果發生斷裂,就不會很明顯;反之,就會比較看出斷裂紋。

5.你可以使用室內和室外配套的瓷磚從室內無縫連接到露臺,戶外型號的瓷磚一般更厚,且耐溫度變化。

6.多詢問最新的安裝技術和產品,除價格外,選擇安全環保的產品也是有諸多益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