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她收養沒人要的男孩 27年後的回報富戲劇性

英格伯德如此愛這個沒人願意收養的小黑孩,27年後,他為她做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影片截圖/大紀元合成)
英格伯德如此愛這個沒人願意收養的小黑孩,27年後,他為她做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影片截圖/大紀元合成)

【記者蘇琳編譯/報導】美國白人媽媽英格伯德‧麥金托什(Ingeborg McIntosh)能收養非裔小孩喬丹(Jordan),不是那麼一帆風順的。

喬丹一生下來就被送到她家寄養了。但是孩子的生母打定主意以後要把兒子送到一個非裔家庭,英格伯德花了四年時間才說服她。

不過,從英格伯德和喬丹第一次見面起,兩人就顯示出特別的緣分。當時沒人對收養這個黑娃娃感興趣,英格伯德最終獲准成爲他的養母。「他們把他遞過來讓我抱著,我一眼就喜歡上他了。」她笑說。

「他們把他遞過來讓我抱著,我一眼就喜歡上他了。」(影片截圖)「他們把他遞過來讓我抱著,我一眼就喜歡上他了。」(影片截圖)

此後的二十年中,先後有125個孩子寄養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麥金托什家,而喬丹深得一家人喜愛,非其他孩子可比。

喬丹深得麥金托什一家人喜愛,非其他孩子可比。(影片截圖)喬丹深得麥金托什一家人喜愛,非其他孩子可比。(影片截圖)

小喬丹雖然放在英格伯德家寄養,但他的生母卻想要孩子有個非裔養父母。由於找不到這樣一對夫婦來收養喬丹,到他四歲時,英格伯德終於正式收他為養子。

27年後,英格伯德從醫生那裡獲知,自己得了隱性多囊性腎病。得了這種病,很多患者日後要依靠洗腎;若併發顱內動脈瘤,其破裂會引發血性中風,死亡率高達五成。醫生說,她需要做腎臟移植。

二十多年後,英格伯德得了多囊腎病, 需要做腎臟移植。(影片截圖)二十多年後,英格伯德得了多囊腎病, 需要做腎臟移植。(影片截圖)

喬丹看不了媽媽受苦,他約見了醫生,讓其檢查自己是否可以捐出一隻腎。結果,他不但和養母血型相符,而且恰巧符合英格伯德的組織配型。

腎臟移植的器官配型是件困難的事:非親屬間配型,至少需要從15個可提供腎臟的人中配型,才有可能找到一個匹配的人,一般要等待2至3年;很多人還沒等到已然貽誤治療的良機……

母親節(5月8日)這天,喬丹接受了捐腎手術,給媽媽送上了這份大禮。對英格伯德一家人來說,匹配的非親屬就在身邊,不是別人,正是家中的養子,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我感覺這是我生命中的召喚,我想是這樣吧。」喬丹告訴媒體,「希望以後的日子裡能為她做更多,但眼下,至少我能做這件事。」

喬丹恰巧符合英格伯德的組織配型,打定主意要捐出一隻腎臟救媽媽。(影片截圖)喬丹恰巧符合英格伯德的組織配型,打定主意要捐出一隻腎臟救媽媽。(影片截圖)

起初,英格伯德堅持不要喬丹割腎,但他已經打定了主意。

喬丹提起媽媽時,深深的愛總是溢於言表,一說到媽媽的好,他就很難控制自己不流淚:「從我小時候起,她就樣樣事情為我做。我只是想回報她,讓她知道我多感激她。」

媽媽和養子之間不可思議的善緣,使故事有了一個美好的結局;而英格伯德養出這樣一個知恩報恩的兒子,實在是很值得驕傲!想及她盡心照顧125個寄養在家裡的孩子,實在讓人感慨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