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大陸來鴻】心懷真善忍 人生就幸福

 (羽澤)
 (羽澤)

文/大陸法輪功學員
我曾是一個有職、有權、有幸福家庭的白領階層,因受中共邪黨的迫害,我被開除公職、與丈夫離婚、淨身出戶。18年來,我經歷了被非法關押在精神病院,誣判重刑,多次被非法抄家、拘留、關洗腦班,被迫流離失所等等迫害。

捨去身外物 感動了小哥

2009年,我因血壓高達到270/170mmHG,被兒子從監獄保釋出來。全家人都為我能走出監獄牢籠感到欣慰。但我的小哥哥卻出乎意料,顯得不太高興。這是怎麼一回事?我一時還摸不著頭腦。

後來聽兒子說:大姨和大舅商量了,把外祖父(曾是某名牌大學的老領導)那套老房子按福利房購買下來要給你住。可是小舅舅連洗塵宴都不露面,大概是為了那套房子。

我想:是的。自己沒有為小哥哥考慮。他一家一直在父親的這套房子裡居住,他所從事的電子企業受市場經濟衝擊最大,很早就破產了,這麼多年他自謀生路也不容易。我隨後找到小哥哥,說:「哥哥,這房子你需要,你就拿去吧!」哥哥的眼裡當即沁出了淚花。後來,小哥哥一家對我很是刮目相看,一有什麼事,小哥哥就過來幫忙。

原本討債的成了善鄰

好房子讓給小哥哥了,總要有個住所吧。說來也是大姊心細,早先就作了初步安排:用媽媽給我們留下的財產,在大城市的邊緣買了一個比較便宜的老房子。我被邪黨迫害之後,家裡人把家私雜具移送到這兒。那日,兒子帶我去看房子。打開房門,兒子「哇」的一聲跑出去幾米遠。由於是老房子,又長期沒有人住,一股濃烈的霉味撲鼻而來,又布滿了灰塵和蜘蛛網,還沒有通水、通電。兒子說: 「媽!這裡怎麼能住人呢?」我說:「收拾收拾挺好的。」

我請來水電工接水通電,打掃衛生、清除雜物。突然,有人猛烈的砸門,來人是個中年男子,對我瞪大眼睛毫不留情的說:「你家的水流到我家裡了,把我新裝修的房子弄得一塌糊塗,你要賠償損壞。」 我納悶說:「什麼時候?」那人說:「有年月了。敲你家的門沒有回應,我報110,才打開窗戶把水總閘關了。我家損失了,你總不能不賠償吧?!」

我平和的說:「這房子是姊姊哥哥給我買的,什麼時候買的我都不清楚。我剛從牢獄出來,十多年沒有拿工資,目前也沒有工作,你要我賠償實在困難。不過我的家當全部都在這兒,你看什麼能抵上損失,你就搬吧。」聽我這麼一說,他怒火消了,默默下樓去了。

從那以後,我只要有了新真相資料就給他送一份。他都樂意要,說:「我一定看。」有一次我被非法抓捕放回來時,他上樓來看望我。 我說:「謝謝關心。我們修真善忍的都是好人,做的都是救人的大善事,江澤民流氓集團迫害法輪功本身就是違法違憲的,他們關不住我。」他說:「是啊!關得住人,關不了神。大姊,還有一件事要跟您說,就是賠償的事,不好意思,算了,只當我沒說。」我說:「老弟,你海涵了?」他羞怯的說:「大姊,您做善事,我也不能做壞事喲,是不是?」

接下來的日子裡,凡是邪黨認為的所謂敏感日,「610」人員和警察都會指派人在我家門前樓後蹲坑監視我,我那位鄰居老弟就站出來驅趕,高聲指責那些人是強盜、特務,再不離開就要撥打110報警。搞得那些蹲坑者灰頭土臉的,監視我的事就不了了之。

講正理 化解孩子婚姻危機

2015年初,兒子告訴我,要與他妻子離婚,我把他夫妻倆叫到一起,告訴他們婚姻是由因緣促成的,是由神安排的,你們要珍惜彼此的緣分,包容對方,善待對方。我說:「今天我也把我和你爸離婚的事給你們說清楚:我和你爸離婚,是江澤民流氓集團迫害法輪功造成的。當時610人員逼我放棄修煉大法,我嚴詞拒絕。邪惡動不了我,就迫害你爸,逼迫他和我離婚,否則就免去職務。當時我考慮到你要上大學,你爸爸應該正常工作,你奶奶也經不住你爸爸會被免職的打擊,我同意離婚時,你爸爸默默流淚,一步一回首。後來聽說,他數夜無眠,白了黑髮。」

我告訴孩子們:「我思考了17年,才悟明白這個道理,才知道自己當年也是自私的。自己沒有真正為對方考慮,只覺得自己沒有錯,直抒胸臆,理直氣壯,但對待你爸爸就應該剛柔相濟,攜手並肩,共赴難關才是。如果時間允許倒退回去,過程中我會把事情處理得圓滿一些,修煉也會少一些關與難。」

兒媳聽我這麼一席話,兩眼溼了,拉著我的手說:「媽媽,我明白自己錯在哪裡了,明白今後該怎樣做了,我會改的。謝謝媽媽!」兒子說:「媽媽,我也有不對的地方,今後我懂得怎樣對妻子了。」我牽著這一對危機化解的小夫妻的手說:「夫妻都為對方考慮,就沒有過不去的關,就沒有說不攏的事。」

現在,兒媳婦已得法修煉了,她的父母親也明白了大法真相,經常誠心敬念 「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親家倆得益於大法,所患癌症都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