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中國

任志強:房市限制政策 1年半後或撤

任志強認為,依中國房市周期來看,有些房市政策或將在1年半左右收回。(Getty Images)
任志強認為,依中國房市周期來看,有些房市政策或將在1年半左右收回。(Getty Images)

【記者李凡/綜合報導】日前,中國地產大老任志強分析中國房市走向,他認為,現在房地產市場周期縮短,房市限制政策有可能一年半後收回。

7月12日,微信公眾號「中國地產」發表對任志強的訪談內容。任志強認為,可從三個方面判斷房地產市場走向,一是宏觀政策,如每年中央經濟會議會對半年或一年的經濟政策進行定位;再來是微觀政策,具體到某一個行業,某一個城市的政府政策;最後是實際供求關係,也就是實際經濟的市場運行情況。

任志強分析稱,現在房地產市場周期縮短了,大概也就是1年半到2年的時間,過去說3年到4年一個周期是因為房子要2年以上的時間才能建成。任志強認為,有可能過了1年半以後,房地產的一些限制就會收回去,最起碼也會改善一部分政策。

任志強是中國華遠集團前總裁,曾多次預言房價上漲皆言中。他認為,造成房價飆升的原因是土地供應問題,主要城市土地實際供應量在下降,土地供應已經連續2年呈30%的下降。但今年1月,任志強在一次演講中也承認,中國房市其實是一個政策市,房價變化和政策有直接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