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台灣首家投顧大拇哥開業 預計9月上線

大拇哥投顧行銷企劃部主管王克瑞(大拇哥投顧公司提供)
大拇哥投顧行銷企劃部主管王克瑞(大拇哥投顧公司提供)

【記者莊麗存/台北 報導】台灣第一家機器人投資顧問大拇哥(TAROBO),已獲金管會核准開業,取得經營有價證券投資顧問執照,大拇哥投顧的機器人理財平台,讓「有未來性的大數據」成為對投資人、理專與投顧們有效的決策工具,這項運用Fintech和大數據提供的基金Robo顧問服務,可望在9月上線。

大拇哥投顧公司從去年成立以來,期許帶給社會正能量,建置平台同時就積極與學術單位合作,隨著平台建置即將完成,也不吝分享這個基金的盡職調查工具,提供一般投資人與金融同業們免費使用,目前也獲得有助投資決策或投資建議更精準,提高財富增長的機率。

大拇哥投顧表示,台灣基金投資發展30多年來,市場愈趨複雜,投資人、理專與基金業者大多僅能查看績效評斷基金優劣,無從、也無能去追蹤基金持有的股票、債券等有價證券或其發行公司,至於獨立基金研究和評鑑機構,雖提供基金即時和歷史績效,惟這些僅是過去表現,不必然是未來表現。

大拇哥投顧說,為投資人解碼基金的黑盒子,不惜下重本購買長達20年的數據庫,運用大數據與Fintech,加上團隊擁有30年的投資經驗,針對在台核備銷售的基金持有的每一檔股票或債券,做深入的盡職調查。

大拇哥投顧以即時、準確的大數據為基礎,提供全球知名投資機構的最新投資預測資訊給一般大眾,實現普惠金融的精神,同時整合資深投資專家與大數據的資源,目標要發展AI理財工具。且透過TAROBO工具,可以客製化挑選適合自己投資意向的投資組合,達到投資千人千面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