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蔦松藝術展演 立委:看到未來希望

台中市醫界聯盟理事長蘇勳璧博士表示,從孩子們身上她看到了真、善、忍的精神。(記者龔安妮/攝影)
台中市醫界聯盟理事長蘇勳璧博士表示,從孩子們身上她看到了真、善、忍的精神。(記者龔安妮/攝影)

文/記者鄧玫玲
全國第一所公辦民營藝術中學--雲林縣立蔦松國中暨高中,2017年度古典藝術饗宴全台巡迴展演,13日來到台中中山堂,精采的演出博得滿堂彩,觀眾稱讚學生的演出水準相當高,雲林蔦松國高中藝術實驗教育機構辦學優異。

立法委員蘇治芬表示,看到蔦松學校管絃樂團的表現非常驚訝,讓她看到這些學生未來的希望。立法委員蘇治芬表示,看到蔦松學校管絃樂團的表現非常驚訝,讓她看到這些學生未來的希望。(記者龔安妮/攝影)

一手催生蔦松國中藝術學校的前雲林縣長,現任立法委員的蘇治芬表示,看到蔦松學校管絃樂團的表現非常驚訝,才幾年下來,孩子們有了這麼多的進步,她覺得很開心,也讓她看到未來的希望。而蔦松孩子們的舞蹈更讓她感動,舞蹈的肢體動作和音樂能充分融合在一起,真的不簡單。

蘇治芬說,蔦松學校過去有一段時間走得很辛苦,如今有了這樣的好結果都是校長、老師與家長們投入的心血,證明了把孩子送到蔦松國高中來是正確的選擇。

台中市醫界聯盟理事長蘇勳璧博士表示,現在的小孩幾乎都是草莓族,沒想到蔦松的孩子們能吃這樣的苦,接受了整個完整的訓練,從孩子們身上她看到了真、善、忍的精神。台灣能有這樣的藝術學校培養年輕世代,讓他們在舞蹈、音樂方面有這麼好的成就,真是很讓人高興,她特別鼓勵蔦松的孩子們繼續加油!有努力一定會有收穫!

台中市醫界聯盟理事長蘇勳璧博士表示,從孩子們身上她看到了真、善、忍的精神。台中市醫界聯盟理事長蘇勳璧博士表示,從孩子們身上她看到了真、善、忍的精神。(記者龔安妮/攝影)

雲林縣麥寮鄉長許忠富則表示,在他們麥寮鄉有這樣一間文化水平高超的學校,讓他非常驚訝。他相信蔦松學校在文化藝術方面的成就,一定能提升當地民眾的生活水平,他知道這是一間重視品德教育,啟發學生善的理念的實驗學校,和一般傳統學校不同,他相信蔦松的孩子們會堅持在藝術這條路上繼續走下去。

雲林縣麥寮鄉長許忠富表示,很高興看到麥寮鄉有這樣一間文化水平高超的學校。雲林縣麥寮鄉長許忠富表示,很高興看到麥寮鄉有這樣一間文化水平高超的學校。(記者賴瑞/攝影)

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廖祿立則讚歎地說,他沒想到蔦松學校居然可以把學生教得這麼好,不但舞蹈音樂的表現細膩而到位,還能讓孩子的天賦特質發揮出來,台灣能有這樣的實驗藝術學校讓他非常高興。

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廖祿立則讚嘆地說,他沒想到蔦松學校居然可以把學生教得這麼好。
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廖祿立則讚歎地說,他沒想到蔦松學校居然可以把學生教得這麼好。(記者賴瑞/攝影)
蔦松國中的學生來自全台各縣市,還有來自歐洲、大洋洲、亞洲等國20位的外籍學生。蔦松國中自2013年公辦民營以來,一直以發揚傳統純正的中華古典文化為辦校宗旨,學校主張德、術、學並重,尤其強調道德內涵修養,近年來在少子化的衝擊下,全國各校幾乎都在減班,而蔦松國中反而逆勢成長,學生人數每年穩定成長。
2017年7月13日,麥寮高中藝術實驗班暨飛天藝術實驗教育機構&雲林縣立蔦松國中舞蹈科在台中中山堂的展演。(2017年7月13日,麥寮高中藝術實驗班暨飛天藝術實驗教育機構&雲林縣立蔦松國中舞蹈科在台中中山堂的展演。((記者龔安妮/攝影)
2017年7月13日,麥寮高中藝術實驗班暨飛天藝術實驗教育機構&雲林縣立蔦松國中舞蹈科在台中中山堂的展演。   2017年7月13日,麥寮高中藝術實驗班暨飛天藝術實驗教育機構&雲林縣立蔦松國中舞蹈科在台中中山堂的展演。 (記者龔安妮/攝影)
2017年7月13日,麥寮高中藝術實驗班暨飛天藝術實驗教育機構&雲林縣立蔦松國中音樂科在台中中山堂的展演。  2017年7月13日,麥寮高中藝術實驗班暨飛天藝術實驗教育機構&雲林縣立蔦松國中音樂科在台中中山堂的展演。 (記者龔安妮/攝影)
2017年7月13日,麥寮高中藝術實驗班暨飛天藝術實驗教育機構&雲林縣立蔦松國中美術科在台中中山堂的展演。(2017年7月13日,麥寮高中藝術實驗班暨飛天藝術實驗教育機構&雲林縣立蔦松國中美術科在台中中山堂的展演。((記者龔安妮/攝影)
2017年7月13日,麥寮高中藝術實驗班暨飛天藝術實驗教育機構&雲林縣立蔦松國中美術科在台中中山堂的展演。2017年7月13日,麥寮高中藝術實驗班暨飛天藝術實驗教育機構&雲林縣立蔦松國中美術科在台中中山堂的展演。(記者龔安妮/攝影)
2017年7月13日,麥寮高中藝術實驗班暨飛天藝術實驗教育機構&雲林縣立蔦松國中美術科在台中中山堂的展演。2017年7月13日,麥寮高中藝術實驗班暨飛天藝術實驗教育機構&雲林縣立蔦松國中美術科在台中中山堂的展演。(記者龔安妮/攝影)